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作者:牛头山水库管理中心 赵宇静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17日

  2020年的庚子春节,临海街头看不到往日熙熙攘攘的人群和车水马龙的繁忙,这座千年古城显得异常宁静安详。突如其来的疫情,仿佛顷刻之间使我们熟悉的世界换了模样。热闹,被隔离在新春到来的前夜;欢聚,一夜之间也被贴上封条。戛然而止的春节序曲被一张张带着口罩形色匆匆的脸所代替,眼神中互相是戒备与疏离。本该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却被每天增长的确诊数字和不断扩大的疫情地图侵扰,时刻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在这场看不见“敌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他们一路奔波不知疲倦,满腔热血为国为民。“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17年前抗击非典时的小汤山医疗队再次请战;84岁高龄却依旧奔赴前线的钟南山院士;斩断青丝的“光头护士”;深夜主动请缨到清晨出发驰援武汉的临海护士沈宇虹……这一群群“逆行者”,用他们的凡夫俗子之躯,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城墙,保卫着身后这十四亿人。“身穿白衣,心有锦缎”这就是他们的真实写照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使命在前,无数人化身“守护者”冲到第一线。他们是没有片瓦遮面,冒着寒风细雨站岗的民警,手持体温枪检查每一辆进出临海高速路口车辆人员的体温,化身为战“疫”哨兵,守护着这座城池,守护着每一个家园。他们是每天走访上百户的社区工作者,整理数据、查漏补缺,争取“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面对群众的不理解耐心解释,面对隔离群众焦躁的情绪做好安抚与疏导,送菜、送药上门,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他们是佩戴红袖章的党员志愿者,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一线高高飘扬。他们临危而上,勇践使命,用生命和热血书写着责任与担当。一道道快人一步的通告,一项项切实有效的举措,使得这个在武汉经商人数众多的城市确诊病例个位数,在疫情初期就有效地控制了确诊人数的增长,这就是临海所有党员干部努力在这次突如其来的“大考”中,给人民交上的满意答卷。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们之所以看不见黑暗,是因为有人正在竭尽全力,把黑暗挡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冬将尽,春可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牛头山水库管理中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