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配送员、快递小哥……为市民日常生活保驾护航

作者:  来源:台州日报  时间:2020年02月18日

当我们宅在家中,抱怨不能出门、吃饭没有新花样、对着电视发呆的时候,有那么一群人,奔走在超市、药店和小区之间,为市民生活保驾护航。

疫情期间也要让市民吃到平价菜

2月16日下午2点,张云华来到当天第一个配送点,位于椒江区的康平嘉园。接单、配货、送货,15天时间,让从事互联网相关行业的张云华在新的领域,完成了从门外汉到熟练工的变化。

在管制措施陆续执行后,出门买菜成了不少家庭的一大难题。2月1日,有近二十年互联网相关工作经验的张云华和经营超市的朋友商量后,决定在椒江范围内送菜上门,“疫情期间物资紧缺,商品价格有所上涨。我之前干过超市采购的工作,就想到在超市售价上降低一些,供应平价菜。”

整个团队只有两个人,人手不足,张云华既当老板又当员工。靠他一人,每天只能配送40单,“我根据区域不同,划分了4个微信配送群,有1100多人,目前客户的配送需求还无法满足。”

说起自己这份带着公益性的事业,张云华坦言,配送过程中能被顾客认可,在给他带来成就感的同时,也让他感到责任重大。

相比起快递,我们送的更是一份温暖

“您的快递到了,在小区南门,麻烦下来取一下。”下午3点20分,周里初把投递车停在椒江星河园小区南大门后,就开始联系取件人。

周里初是临海人,负责顺丰快递在台州高新区几个点位的快件配送,除了村里管制那几天,他一直坚守岗位。于他而言,疫情期间的快件投递和收取是一大挑战,“春节前,部分同事回乡,那时候,三十几人的片区只能排到4个人,1个人要顶7个人的工作量。”

相较于往年,今年这段时间的派件量有了明显增长。快件的数量变化明显,其中,经周里初手最多的要数口罩、消毒液、免洗洗手液等防疫产品。

“这些物品是市民最需要的,尤其是口罩。在我同事分管的片区,就有一个顾客因为没有口罩出不了门,家里的蔬菜、大米都快吃完了,只能干着急。当装有口罩的包裹送到他手上时,他才算放心。”周里初说。

从恢复上班开始,几天时间里,周里初感触颇深,这段时间里,顾客更加客气,也更为热情,派件和取件的时候经常能听到诸如“太感谢了,还好你们没停快递”“一定要注意安全”的话。于周里初而言,这就是冬日里的暖阳。

只为让更多市民能够安心在家防疫

像快递小哥一样,外卖小哥也不曾因为假期和疫情停止配送。黄雍是椒江人,从事这一行快半年了。今年春节,他作为“饿了么”外卖的配送员坚守在配送一线。

铂金国际花园、市立医院、世纪联华……不到两个小时,黄雍就跑遍了小半个椒江,为4户家庭送去消杀用品和生活必需品。

他告诉记者,随着“饿了么”外卖的商家陆续恢复,外卖的单数也在逐渐上升。目前,送的最多商品是食材和药品。

从春节前到现在,黄雍没有一天休息。他说,这段时间出来跑单,是想为疫情防控出份力,“我多跑一趟,就能让一户人家不用出门。特别是一些孕妇和身体不太好的人,在实施管控之前,我都会把外卖送到他们家门口。”

台州还有很多像黄雍这样的外卖配送员。疫情来袭,冷空气紧随其后,而这些,都没有让外卖小哥停下脚步,只为让更多市民能够安心在家防疫。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