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再启“强制休息令” 关爱暖人心

作者:金晓欣 通讯员金江发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18日

  2月10日一大早,古城派出所民警卢宁伟就接到了通知,要求他立即停止工作,好好休息。疫情当前正是用人的时候,大家都在一线奋斗,为何独他可以享受“特殊待遇”?这事儿还得从一条微信朋友圈说起。

  2月9日是元宵佳节,家住古城街道的卢妈妈想到在一线奋斗了十几天的儿子一直吃不好睡不好,就决定自己动手,做一大锅扁食给送过去。卢宁伟的妻子看见这一幕,用手机记录下来这一刻,发了朋友圈。大家看到后纷纷点赞。其中就有古城派出所所长卢利敏。

  “抗疫斗争困难重重,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能以牺牲健康为代价。只有身体健壮,才能好好工作。”看着屏幕上的照片,卢利敏陷入了深思。当下,他立马拨通了卢宁伟的电话。在仔细询问完工作情况后,卢利敏便对卢宁伟下达了一道“休息令”,要求其回家歇两天,手上的工作所里会安排其他同志接手。

  “我经过这些天的钻研,已经是疫情警情处置半个‘土专家’了。让其他民警替班有风险,而且我身体还行,还是让我继续接着干吧。”听完所长的一番话,卢宁伟急得连连回绝。见卢宁伟态度如此坚决,卢利敏只好再三对他强调晚上一定要好好休息,劳逸结合。

  没成想第二天一上班,卢利敏就听说卢宁伟早晨三时又还在工作。看来光靠说是不行了,只能进行“强制休息”了,这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与卢宁伟一样收到“强制休息令”的还有辅警蔡高华。蔡高华的父母身体都不大好,最近7个月大的孩子又感冒了。而他接到命令后就一直在抗疫第一线奋战,也未曾提出休假的要求。为了让战士们以最精神的面貌和最强壮的体魄出现在战场上,蔡高华也被下令“强制休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