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有一种担当,叫台州企业家

作者:  来源:台州日报  时间:2020年02月19日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无数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与时间赛跑,逆向而行。

在台州有一群人,他们有着超强的行动力,凭借自身力量,让机器不停运转,为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工作者,提供安全保障。

还有一群人,自己的工厂因疫情无法开工,凭着广泛人脉,发动公司在海外的子机构,一批批医用物资从世界各地如涌而来。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台州企业家。

加班加点,驰援防疫一线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全省唯一一家生产进口面料防护服的企业,位于黄岩区北城街道的台州伊蔓有限公司的车间依旧照常运转,厂内50多名工人正在赶制防护服。

1月26日晚11时,汇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接到黄岩区委、区政府指示:全力为依蔓在生产设备上保驾护航。次日,公司便成立依蔓复工保障小组,安排了十多位专业人员前往工厂现场服务,要求仓库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往依蔓发送最智能化、最高效的缝制设备,确保其不因设备问题影响工期。

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防护服的生产进度赶了又赶,却还远远跟不上需求。

1月28日下午3时,10位来自三门的优秀压胶工人在三门冲锋衣协会会长潘礼太的带领下,赶到台州伊蔓有限公司,为防护服生产线输送新的力量。

面对消毒除菌等防护用品的需求激增,三门县中国绿岛科技有限公司为了支援疫情期间的物资供应,提前恢复生产,加开生产线,将储备用料生产为成品,捐赠到防疫一线。

他们放弃休假,返岗开工,机器不停运转,只为防疫一线人员的安全再“加码”。

与时间赛跑,保护一线工作者

正月初二,临海各地缺少护目镜的消息陆续传来,杜桥眼镜电商协会爱心人士们坐不住了,立马在微信群里发起了号召。有库存的出眼镜,没库存的捐资,很快2800副护目镜送到了临海市18个单位的防疫一线执勤工作者手中。

除了加班加点赶生产外,面对口罩、防护帽、防护服等医用装备紧缺的情况下,台州企业家们通过各种渠道募集抗疫应急物资,分发给奋战在排查走访一线的工作人员,支援他们的防疫工作。

台州观正眼镜有限公司捐赠两万副护目镜;

台州东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马上安排专人,从仓库调出10台自动喷雾机,急运至温岭相关机构;

浙江美臣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莫永琪积极联系多地口罩供应商,拿到8万只口罩,并连夜开车从外地运回新河;

浙江海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山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文信机电制造有限公司、浙江南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市福建商会、台州市湖南商会……他们捐赠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乳胶手套、消毒喷雾器、酒精等一批批抗疫应急物资,为一线奋战的“逆行者”们筑起一道道“防护墙”。

全球募集物资,只想保卫家

“在春节期间,得知国内医疗资源紧缺时,我们就考虑到海外筹集。”阿联酋台州商会(同乡会)会长李选说。

在众人努力下,不到六天时间,第一批7万只N95口罩已通过绿色通道抵达台州,还有一批物资正在运送途中。

为了支持温岭,阿联酋迪拜温岭商会会长郭显甬组织商会成员寻找防护物资,最终筹集到3.4万只医用口罩。

万邦德南非子公司——安兰医疗有限公司获悉国内疫情后,运用在南非的渠道购得N95口罩7.85万只,全部捐赠浙江省红十字会并转赠台州。

在莫斯科做生意的台州企业家颜玲富捐赠5万元现金给温岭红十字会,并捐赠了1000台测温仪、1000套防护服和10万只一次性口罩。

在迪拜做生意的台州企业家马志平将自己筹集的2万只口罩送上飞机。

……

法国、德国、加拿大、缅甸、阿联酋、俄罗斯、日本、巴西、苏丹等国家台州商会(同乡会)的企业家们都在积极筹集相关物资支援家乡。

他们说,只要物资能进来,一点都不觉得累。只要能买到物资,花再高的代价也值得,保卫家乡的安全,义不容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