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疫情没有结束,我们的战斗就决不停止”

——浙江海畅物流有限公司参与战“疫”纪事

作者:谢 希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21日

  2月19日下午3点半,一早出车前往杭州运送医用氧气的浙江海畅物流有限公司司押人员蒋行虎、杨群峰、梁天朝终于返回厂区。这是海畅物流当天出发返回的第三辆医用氧气运输车,还有4辆车仍在运输的路上。

  作为海天气体全资子公司,浙江海畅物流有限公司主要承运浙江海天气体有限公司、浙江海畅气体有限公司生产的低温液体、气体产品,如瓶装医用氧气、450L小贮罐医用液氧、液态医用液氧等。

  此次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海畅物流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从管理层,到一线送货驾驶员、押运员……海畅物流人始终坚守岗位,勇担社会责任,奋战在“防疫”的隐形战线上。

  浙江海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国栋告诉记者,春节以来,他们承担了省内杭州、嘉兴、绍兴、宁波、台州、温州、金华、丽水以及省外福建闽东等地区近200家医院、诊所、社区卫生院和养老院的医用氧气保障供应任务,公司20多人每天都有出车任务,每车原则上安排一名驾驶员和一名押运员(均配备N95口罩、一次性手套),出发前要测量体温,车辆返回后要进行全面消毒。

  疫情来临时,驾驶员金礼重和同事蒋行虎是最早一批主动领命上阵的。他们安置好家人,自己就住在了公司。由于疫情,各地都在道路上设卡,运输路上经常要绕行,为了尽早能够送达医用氧,两人一路上很少喝水,吃饭就用泡面打发。截至目前,金礼重共运输35车,蒋行虎共运输30车,两人没有一天休息,想念家人的时候也只能通过电话相互问安。

  “老母亲很担心我,每天都会给我打电话,让我注意安全。”金礼重说,既然选择这份工作,就应该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他也会安慰家人,运送医用氧也是一件造福他人的好事。

  1月30日,公司接到了来自温州附二医院瓯江口分院的工作任务书,当地紧急启动了这家新医院作为疫情防控隔离点,急需医用氧气的供给,要求海畅物流在2月4日前完成送货任务。

  当时温州地区疫情严峻,关键时刻,党员王盛和搭档周德兵挺身而出,梁中东、朱仲玲夫妻档临危上阵,义无反顾地承担起运输任务。2月2日,两车装有13立方的医用氧运输车出发了,在经过4小时的奔波后,及时送达温州附二医院瓯江口分院,确保新医院及时启用。

  截至目前,海畅物流人已顺利完成了292车医用氧运输工作任务。

  “疫情没有结束,我们的战斗就决不停止。”丁国栋说,2月3日开始,公司安排了君蕾商务宾馆作为驾驶员、押运员的集中居住点,每天由党员负责消毒、送餐、沟通,全力确保司押人员身心健康,继续给抗“疫”一线提供有效及时的物流支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