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退伍不褪色 青春写担当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21日

  从2月4日开始“上岗”执勤,姚谢菲已经和父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起并肩作战了半个多月。当大家问她为什么不在家休息,而要主动请缨参与村内卡点执勤时,她微微一笑,说了这样一句话:“当时听到了消息,就是觉得我要去。”

  今年23周岁的姚谢菲是宁波余姚人,是台州学院体育学院的一名大学生。同时,她也有着另一重身份:一名退伍女兵。这个寒假,一家人正高高兴兴地准备过个团圆年,却被一场疫情打乱了所有计划。父母是村内的党员,第一时间就参与了村里的防疫工作。独自一人在家的姚谢菲看着父母每天奔波的身影,也参与到这场战役中来。挨家挨户排查外来人员的基本情况、到卡口执勤、整理数据资料……只要能使得上力的地方,她总是冲锋在前。一天夜里,一家人坐在家里讨论村内当前防疫情况时,父亲无意间提到了村内现在物资有些紧张。姚谢菲当即从退伍费中拿出了2000元要进行捐助。女儿的这一举动,让一旁的父母感到惊讶,也倍感欣慰,纷纷表示支持与赞许。

  “人民子弟兵即使离开了军营,一颗保家卫国为人民的初心永远也不变。”姚谢菲告诉记者,这个春节和她一样坚守一线的战友有很多。仍在服役的战友时刻处于战备状态,退伍的战友主动参与身边的防疫工作。大家散落全国各地,但是心里那股劲儿无畏距离,全都朝着一个方向使。

  退伍不褪色,像姚谢菲这样主动参与防疫的退伍大学生,台州学院体育学院里还有两名。他们是分别来自衢州和义乌的蒋嘉斌和张袭嘉。穿上红马甲,拿起体温枪,战场转变了,但是“人民战士”这个身份一直都是。共克时艰,用行动书写担当,以脚步丈量希望。他们是疫情中永不褪去的那抹亮色,也是我市退役大学生士兵这支年轻队伍的小小缩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