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封面人物”李胜昔:

用脚步丈量杜桥

作者:张韵 通讯员王宇星 王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21日

  农贸市场里有他检查的身影,药店、超市里也留下他巡查的脚步,他每天从早到晚行走于杜桥的街头巷尾,因“微信运动”常常占据同事的封面,被同事们戏称为“封面人物”。他就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杜桥分局党支部书记李胜昔。

  2月16日,正月廿三,伴着晨光,李胜昔又开始了忙碌的一天,这已经是他连续工作的第29天。在工作群里部署好当日工作后,李胜昔带上口罩,做好防护,径直去杜桥农贸市场开展防疫检查。市场人流量相对较大,人员复杂,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区域。为加强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总是一遍又一遍耐心细致指导市场管理人员做好日常消杀、入场测温登记等工作,一遍又一遍查看市场供应情况,物价是否稳定,经营户是否严格按照要求落实防疫举措……

  走的次数多了,大部分摊主看到他都会亲切地与他打招呼,“这么早啊,李局!我们现在都自觉了,你看,口罩、手套都戴好了!”

  考虑到部分超市未对白糖、干货等散装直接入口食品做好打包销售,存在交叉感染风险,李胜昔转完农贸市场后,又来到各个超市,查看超市散装食品销售情况,督促管理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并进行相关业务指导。

  一圈走下来,时间已到中午,眼镜模糊了,口罩几乎要滴水,他却常常来不及吃上口热乎的饭菜又匆忙出门巡查。尽管每个场所都已安排工作人员巡查,但李胜昔还是尽量都去走一遍,他总说:“多一次巡查就会少一分风险!我们现在都是在与时间赛跑,辛苦一点没什么,共产党员,就是要在最关键的时刻发挥作用!”

  杜桥目前有营业的大中型商超8家、药店29家、农贸市场6家。疫情发生以来,李胜昔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走在前,作表率”,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奋战在第一线,用党员初心守护杜桥人民“舌尖安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