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教育人创作抗疫歌曲致敬抗疫勇士

作者:卢呈橙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21日

  你把圣洁的祝福,化作《吉祥的白云》,《你是最好的人》,你有最美的心,抗疫路上,《我们》众志成城!

  以歌传情,以声抗疫。连日来,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市教育局教研室音乐教研员邵智敏携我市部分中小学音乐老师,倾情制作并演唱了抗疫歌曲《我们》《吉祥的白云》《你是最好的人》,以此向奋战在一线、连续作战的“白衣天使”致敬,为共克时艰、无私奉献的英雄们礼赞。

  邵智敏是此次抗疫歌曲创作的牵头人,一名低调而富有实力的曲作家。谈及这次歌曲的创作灵感,他说,今年的春节让人刻骨铭心,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迅速投入到这场严峻复杂的战“疫”中,无数“逆行者”到病房、赴一线,舍生忘死,不辱使命。一个个感人的事迹、一个个坚毅的形象,催人泪下,令人敬仰。“他们用自己的平凡之躯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筑起防护的堡垒,而我们能做些什么呢?作为音乐创作者,我们愿用音乐致敬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勇士,也借此为全国人民加油打气。”邵智敏说。

  邵智敏与他的合作伙伴们不谋而合,随即开始创作。1月27日,他收到了词作家邓成彬先生发来的歌词《吉祥的白云》和《我们》。2天内,他先后完成了这2首歌的谱曲,并联系了伴奏制作老师和演唱歌手,着手制作。“歌颂时代、歌颂英雄是文艺创作者的光荣使命,所有参与创作、制作、演唱的人员均高度热情、义务服务,让我很感动、很敬佩。”邵智敏说,由于特殊时期无法集中在录音棚录音,各中小学的音乐教师在得知需要为歌曲《我们》录制合唱时,纷纷主动请缨,各自在家里用手机将合唱部分录好,发给混音老师后期合成。歌曲一经发布便广受好评,更引起了群众的强烈共鸣。

  “明知道病魔横行,明知道灾难无情,你依然勇敢前行,只留下匆匆的背影。”“我和他,我和你,多少个姐妹兄弟,亲亲相偎相依,何惧风雨。”……邵智敏说,音乐不仅是娱乐,更是百姓生活的写实,人民精神的寄托。在当前,大家迫切需要一种积极的、精神上的支持和鼓舞,促使自己在逆境中激发力量,坚定信心,团结共进。音乐能汇聚和激发这种力量,此次创作的目的亦是如此。

  2月19日晚,他与词作家姜建新先生合作的独唱歌曲《你是最好的人》也制作完成,于昨日发布,他们抗击疫情的脚步不停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