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善心不息 大爱流传

我市离退休干部踊跃捐款助力战“疫”

作者:卢呈橙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06日

  在我市有这么一批可爱可敬的老干部,他们关心政事,也热心公益。在新冠肺炎发生后,他们积极行动,踊跃捐款捐物、主动献计献策,在全市老干部系统掀起了奉献爱心的热潮,在全市营造了崇德向善的浓郁氛围。

  “方书记,我又来了。看到大家都在为疫情忙碌,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不便,也不知道能帮点什么,这是我们老两口的一点心意……”3月2日上午,年近80的项秀娟老人将刚从银行取出的2万元善款交到古城街道鹿城社区党委书记方华芬手中。方华芬告诉记者,项秀娟老人是我市退休老教师骆荫华的老伴,骆荫华老人今年89高龄了,行动不太方便,就委托老伴来社区捐款。老人一家,平时穿的都是最陈旧的衣服,吃粗菜淡饭,过清苦日子,而省下的钱都用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他们每次来都说,‘方书记,我们这点小意思,麻烦你送给需要帮助的家庭。’他们是2017年开始,每年向社区捐款的,加上这2万元,累计共捐款7万元。”方华芬说,他们真的是很有善心,而且做好事不留名,也不知道他们到底帮助了多少人,自己知道的还有一次是在四五年前,老两口帮助过一个患肺炎家庭,具体捐助了多少钱不得而知。

  东塍镇岭根村的王义耕老人,今年已经91岁了。2月28日上午,他来到村委会办公室,将自己攒的3000元生活费交给了村党支部书记。他说:“国家有难,全国人民都在为抗击疫情出力,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年龄大了,不能在一线冲锋陷阵,但我不能落下了,这是我的小心意,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尽点力。”王义耕老人总是这样,朴实无华,但哪里有需要,他总是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慷慨解囊。1999年,学校没钱维修,他卖掉家里的大肥猪,凑了1000元钱捐给学校。“五水共治”活动启动后,老人以个人名义捐款1000元。

  连日来,像骆荫华、王义耕这样积极为疫情防控捐款的老同志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中年龄最大已逾98岁、最小也已60岁。他们在国家有需要时,主动作为,捐献爱心,积极支援疫情防控一线,成为战胜疫情的重要力量。

  “日前,我市面向广大党员干部组织自愿捐款活动,但没有对老同志做出要求。消息发布后,一些老同志在工作群里看到捐款消息,纷纷自发组织捐款。大家的积极性很高,大部分都是通过手机转账的形式,一些生活在外地的老同志,便委托子女转账给我们,一些年纪较大的老同志便把钱交给当地的居委会(村委会)。”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祖掌说。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离退休老干部累计捐款近23万元。目前捐款仍在继续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