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王丹走访慰问援鄂医护人员家属

作者:卢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09日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勇担当、有作为,主动请缨奔赴湖北省支援抗“疫”一线。为了对这些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和支持,我市领导开展了“鲜花致敬最美‘战疫’人”走访慰问活动。3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走访慰问台州医院援鄂医护人员家属,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疫情发生以来,台州医院累计派出三批援鄂医疗队,目前他们正在湖北省各医疗机构参与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王丹一行首先看望慰问了援鄂医护人员张文源的家属。张文源是台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护师,第三批援鄂医护人员,目前正在湖北省荆门市参与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王丹向张文源的妻子送上了鲜花和慰问品。王丹说,医护人员在前线安心奋战,离不开家人给予的理解和支持。家人的默默付出同样为战胜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王丹叮嘱医护人员家属要多为前线的亲人加油鼓劲,尽心尽力照顾好家庭,切实做好自身防护,保重身体,等待他们早日凯旋。

  随后,王丹还来到台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杨伟英家,为家属送上了连心卡、慰问信、慰问品和鲜花。王丹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生后,台州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请缨驰援湖北,充分展现了医务人员救死扶伤、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让人十分敬佩和感动。他们能奋战在一线,离不开家属的默默奉献和支持,希望家属们照顾好家庭,当好坚强后盾,各相关部门、群团组织和社区要为他们提供帮助,解决援鄂医护人员家属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医护人员在前线安心工作。

  位于凯歌路的市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是台州市在这次疫情中最早开展心理干预的社会组织,目前该中心有专业心理咨询师60多人,疫情期间他们通过热线、电话、微信群微课等方式为普通市民、一线医护人员、可疑、疑似和确诊患者及其密切接触者提供了心理安抚。王丹对大家在这次疫情中的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她说,心理关爱是最好的温暖,你们有追求、讲奉献,通过自己的专业技能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非常有意义,希望大家继续做好心理关怀,温暖人心、温暖社会,为推动“大爱临海、温暖之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