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坚守的信念

作者:临海小学五(8)班 陈柯伊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09日

  寒假,原本是我最期待的假期,虽然时间短暂,但阖家团圆,爆竹声声,热闹喜庆。然而,今年的寒假,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变得清冷而又漫长。

  1月21日,距离春节还有五天。原本就忙碌的爸爸,突然变得更忙了。早上我醒来时,他早已出门;晚上我快入睡了,却还听不到他回家的脚步声。1月25日,大年三十晚,是我家有始以来最冷清的一顿年夜饭,远在福建的二伯父一家因为疫情没有回来,爸爸还是一如既往的未见人影,只有外婆、妈妈,还有我和妹妹围坐桌边。妈妈笑称,这不是过春节,是过三八妇女节啊。我不禁问妈妈,爸爸怎么还不回家?妈妈告诉我,现在新冠肺炎病毒正在蔓延,爸爸和同事们正在为防控疫情作努力。

  爸爸不在家,还好妈妈陪着我们,可没高兴多久,正月初二一大早,妈妈接了个电话,马上也要去工作了,叮嘱我照看好妹妹。妹妹哭声震天,也没能唤回妈妈。春节突然变得冷冷清清,昔日车水马龙的街道空无一人。

  足不出户的日子,我只能通过网络来了解外面的世界。每天的确诊人数让人感到揪心,每天各地驰援武汉的新闻又振奋人心:10天建成了火神山医院,11天建成了雷神山医院;国家全额承担救治费用,几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逆行驰援疫区;海外同胞竭力“扫货”,将口罩、防护服等抗灾物资源源不断送往战疫一线;各地基层工作者主动参战,全面入户排查,风雪夜中坚守卡点,做好战“疫”守门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拧成了一股绳,筑起了一道墙,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是什么让大家即使疲惫,仍努力坚持?杭州郭简老师的一封信给了我答案:无论你在哪里,在做什么,请你记得,一个人的信仰不能丢。一个人对祖国和人民的大爱,不能丢!我们要做对这个社会有用的人,我们的人生才有意义!

  指导老师陈华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