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印章啦!

预计每年为全市新办企业减免费用达一百五十余万元

作者:张晟晟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12日

  3月9日下午,临海市鑫旺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代理人马女士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免费领取了该公司的营业执照和印章,成为我市推出新开办企业“零成本”服务的首个受惠者。

  据了解,为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降低企业开办成本,优化营商环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编制《临海市企业开办政府购买印章刻制服务工作方案》,明确免费发放印章的范围及对象、印章的种类及数量、刻章流程及价格、费用结算、部门职责分工等事项,通过政府购买兜底企业开办环节产生的首套印章刻制费用,并将印章刻制与执照申领两个环节合二为一,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减环节”。

  “以前,新开办企业领取营业执照后,需要花三四百元刻制一套印章,现在这项费用就由政府来买单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张溢介绍。

  依托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优化办理流程,新开办企业在提交营业执照申请后,平台将自动关联印章刻制申办业务,将业务数据推送至刻章单位,刻章单位将在半小时内完成印章刻制并送至申请人指定的办理窗口,申请人就可在领取营业执照的同时一并领取一套免费印章(含企业名称章、法定代表人姓名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合同专用章)。对网上申领营业执照的企业提供免费快递服务,企业只需通过全流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填写相关资料并选择快递服务,就可实现“不出门,免费办”。

  此外,市场监管部门也将加强与财政、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刻制单位考核培训制度,对提供刻章服务的单位实行清单式管理,定期组织培训与考核,及时移除无法履行服务承诺的刻章企业,确保刻章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实施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印章服务,进一步优化了企业开办流程,实现企业开办“减环节、缩时间、零成本”。该项优惠政策推广后,预计每年为全市新办企业减免费用高达150余万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