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玉环:30家“云平台”为企业提供免费培训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时间:2020年03月12日

“公司还有部分员工在家待工,通过‘云平台’能随时随地开课,大家反响很不错……”连日来,在台州市华宇高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行政办公室,总能看到行政总监洪学雄使用线上培训平台,及时为员工添加新的学习计划。

疫情期间,经向社会征集、公示后,玉环市共有30家线上职业培训平台,为企业免费开展“助力抗疫,学习强企”在线技能培训,不断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根据安排,受疫情影响处于停工或半停工的各类企业,可向该市人力社保部门提出申请,经备案后即可按方案开展培训。

“量见·云大学”是此次提供免费培训的线上平台之一,活动开展以来为60多家企业2700多名员工送上“云课堂”。“员工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平台上挑选各类线上课程,包括精益生产、企业管理、商务礼仪等。此外,我们还增设了直播课堂、公共课程,方便各类员工长技能。”量子大学台州运营中心负责人唐先良说。

开展线上培训不仅仅是特殊时期的特殊办法,更多是为了迎合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我们非常鼓励企业开展线上培训,积极搭建平台、提供补助。企业对人才培养需求日益迫切,外出开展线下培训或聘请老师进企授课,组织难度大,成本也高,线上培训平台会逐渐成为一种趋势。”玉环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和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林菊芳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