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隧道内变道超车  违规行驶酿事故

作者:李 巍 茅临翔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13日

  高速公路隧道内视线较差,车道变窄,容易让人情绪压抑。如果隧道又比较长,在周边车辆干扰下,驾驶员还容易产生误判,出现失误。3月9日上午10时许,在S28台金高速的长石隧道内,就有一位司机变道超车时被后方来车吓了一跳,导致事故发生。

  台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和台金高速隧道执勤队赶到现场时,看到一辆金华牌照的银色福特轿车停在慢速车道上,车头右侧破碎,右前轮爆裂。隧道内的一处防撞桶被撞得四分五裂,沙子和车体碎片洒落一地,一名青年男子站在一旁瑟瑟发抖。执勤民警和施救队员迅速将人车带离高速,恢复现场通行。

  监控录像显示:在隧道内的慢速车道上,这辆银色福特轿车跟在一辆红色货车后面正常行驶,行驶到事发位置时,车子往左侧偏移,刚压到车道分界线,又突然往右偏移。这时车子刹车灯亮起,接着就撞向隧道停车带端口位置的防撞桶。

  “我发现后面有来车,就打方向,结束打猛了。”驾驶员温某说,他本来想变道到快车道,超过前面的红色货车。哪知车子刚开始变道,他就从后视镜发现后方快车道上有一辆轿车飞速驶来,一紧张,他往右猛打了一把方向,结果车子就失控了。

  执勤民警在监控录像中看到,温某变更车道所处的车道分界线为实线,且变道时没有开启转向灯。

  据了解,这辆车是温某从朋友处借来的,他驾车从福建厦门出发开往浙江金华。中途在福建某高速服务站休息了近5个小时,天亮了才出发,疲劳驾驶的可能性不大。

  执勤民警还了解到,温某取得驾驶证8年多了,也算是老司机。温某说,他第一次开朋友的车,对车子性能不是很熟悉,此次事故也跟隧道内行车环境压抑也有一定关系。民警从监控视频中发现,这个老司机的驾驶习惯并不好,存在违反禁止标线、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等违法行为。目前,事故已按规定程序处理。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高速公路长隧道内事故相对多发。进入隧道前,司机应提前开灯减速;驶入隧道后,与前车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切忌随意变更车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