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杨柳青:是网格员,也是“防疫兵”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时间:2020年03月16日

“平时主要是排查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现在主要是守牢防疫线,为村民送便利。”杨柳青说,“我很骄傲能站在一线,成为一名‘防疫兵’。”

杨柳青是黄岩区院桥镇院桥街的网格员,她所负责的网格位于院桥镇集镇建成区,有常住人口966人,外来人员386人,居家隔离8人,居住出租房106家。网格内人口流动性大,管理难度不低。

“一开始要求戴口罩,并通知封村的时候,部分村民有情绪,不是很配合。”杨柳青只能一遍遍跟村民普及疫情知识,并进行劝说。在她的努力下,村民的抵触情绪逐渐被打消了。看到村民都自觉戴上口罩,她心里也踏实了很多。

摸排外来人口、服务居家隔离户……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杨柳青每天与驻村医生一起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为居家管理人员供应食物等日常生活用品,处理生活垃圾等。

“我们会先在村民群里问大家有什么需要买的,再统计汇报上去,由镇里采购送到卡口,我们进行配送。”杨柳青说。

从1月26日到2月18日,“每天一询问,两天一配送”成了杨柳青的工作日常。她骑着电动三轮车走街串巷,为300多户村民送物资的身影也成了村里一道特殊的风景。

除了服务好居家隔离的村民,杨柳青还肩负着摸排外来人口情况的任务。“2月21日,我们发现一名红码外来人员,他是从安徽省蚌埠市的疫情村自驾来台州的,是一名省外租客。”杨柳青说,“扫到红码后我就上报给驻村干部,随后,镇政府小黄车到卡点将其接走集中隔离。”

疫情期间,每当村民遇到紧急情况,杨柳青都会出现在他们身边。

2月初,村里一位精神病人发病,由于出行受限,不能自行送医,家属赶忙给她打了电话。获悉情况后,杨柳青紧急联系黄岩红十字医院,并将病人送到村卡口,由医院接去治疗。

“每户村民都有我的电话。”去年12月底,杨柳青就为本村的户主都发放了便民服务卡,上面有她的联系方式。“疫情期间,这张便民服务卡刚好发挥了它的作用,让村民遇事有帮手,也让我能第一时间帮大家解决问题。”杨柳青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