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妇保服务再提速医学证明“掌上办”服务正式上线

作者:丁卉灵 通讯员朱玫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19日
图为护士向住院的产妇讲解相关操作。 徐春霞摄
  “原来感觉出生‘一件事’办理已经很方便了,没想到现在只要下载‘浙里办’APP,手机上点一点就能搞定,更方便了!”3月17日,新妈妈陶女士在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掌上办成功办理了宝宝出生“一件事”,成为台州市最多跑一次“出生一件事”掌上办的首位受益者,对于这项新推出的服务,陶女士更赞不绝口。

  宝宝的出生是家庭的一件大事,但是当下正处于防疫的关键时期,如何给宝宝办理各类证件,也成为了忙于照顾新生宝宝的新手爸妈们的最新难题。为了解决宝爸宝妈们的困难,3月17日,市妇幼保健院新推出了出生医学证明的“掌上办”服务,宝爸宝妈们只需提前给宝宝取好名字,并准备好身份证、结婚证和户口本等证件材料,在手机上轻轻一点,即可进行线上申领。

  在市妇幼保健院记者看到,护士正拿着宣传单向住院的产妇们详细地讲解如何进行相关操作。市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项服务主要是通过“浙里办”APP申请,新生儿母亲需在APP内进行注册并登陆个人账户,找到“出生一件事联办”板块,点击“在线办理”,勾选所要办理的事项如出生医学证明、落户、医保卡和市民卡等,填写相关信息,按照提示操作规范上传相关证件,签名后点击“确定”提交即可进行线上申请。

  “我们出生医学证明的办证人员在电脑端接收到信息后,会打印好出生医学证明并主动联系家属,如果是在住院期间办理的,我们还可以将证件送到病房床边,新生儿爸爸妈妈们只要确认并签字就可以了。如果在家不方便出门的,我们还可以通过邮政到付的形式将台州市范围内办理好的证件寄到他们的家中。”市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