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梅式苗在调研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时强调: 主动作为 强化保障 跑出工程项目建设加速度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20日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梅式苗赴括苍镇调研水利、交通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梅式苗强调,要按照“两手硬、两战赢”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争先的意识、尽责的担当、着地的韧劲、借力的自觉、统筹的办法,紧盯重点工程项目推进工作,主动作为,强化保障,跑出工程项目建设加速度,坚决打赢基础设施攻坚战,为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注入强大动力。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位于括苍镇方溪村的方溪水库是一座以供水为主,结合防洪,兼顾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的水利工程,是“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之一,是省、市的重点工程,也是惠及临海市近40万居民饮水的民生工程。

  梅式苗一行先后来到方溪村河段堤坝水毁修复工程和方溪水库工程大坝工程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并与工程施工、监理技术人员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了复工复产和防疫措施落实等相关情况。截至目前,方溪村河段堤坝水毁修复工程导流洞对岸200m水下混凝土施工完成,正进行重力式挡墙浇筑,4月15日前完成,具备挡水条件,整个工程将于7月15日前完成全部施工。方溪水库工程大坝填筑至90m高程,坝后条石砌筑至80m高程,溢洪道进水渠段开挖完成,现正在进行泄槽段及消力池开挖。得知该工程施工单位和业主单位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强化科学组织,克服人员不足等困难,实现了快复工,目前项目建设正快速推进,梅式苗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参建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先,优化施工方案,加快建设进度,尽快把因疫情耽搁的进度抢回来,真正把方溪水库建设成为让群众满意的百年工程、质量工程、放心工程、精品工程。

  随后,梅式苗一行来到杭绍台铁路临海段项目施工现场,检查项目建设进度,看望慰问工程施工人员。

  杭绍台铁路临海段全长约47公里,总投资约80亿元。该工程于2018年开工,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目前该项目已全线推进,站前工程完成形象进度达65%。梅式苗详细了解了项目复工复产和道路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方案,并对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他要求,项目施工单位要在全面落实防疫措施、确保防疫安全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千方百计解决好用工、设备、材料供应等问题,快马加鞭,抢抓进度,狠抓质量,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全力确保项目按原定计划有序推进。

  调研中,梅式苗强调,重点工程项目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抢进度是目前工程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务必要高度重视,坚决打赢翻身仗,全力以赴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要严防输入,把防疫工作贯穿复工复产始终,严格明确防疫责任,加强前期排摸管控,有效落实防护措施,强化全程动态监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合力破难,持续深化“三服务”,深入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坚持原则不死板、灵活不违法,因地制宜,科学施策,及时协调解决影响工程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要加快进度,坚守工程安全生产底线,注重工程质量生命线,优化施工方案,规范工程施工,加强科学管理,加快建设步伐,推动工程项目早竣工、早投用、早见效,让工程项目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