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童年往事那棵树

作者:大洋小学南校区五(5)班 於子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23日

  我的童年,必须提的就是家隔壁的那棵杏梅树。

  阳春三月,让我嗅到春天气息的就是她。先是冒出一点一点的新芽,再是豆大的花苞,最后粉嫩如玉地绽放。杏梅的幽香缓缓地、徐徐地飘向我家阳台。在这暖暖的阳光下,暖暖的花香中,我暖暖地笑了。不过,我只能趴在自家的阳台栏杆上,托着腮,望着那棵树,浮想联翩:右边那朵开得最大、最美的杏梅花里,是否躲着一个小花仙呢?那小花仙会在半夜时跑出来吗?她可以陪一陪孤独的我吗?

  夏天,太阳骄傲地给我们展现了他的炎热。这热,让我喜欢的杏梅花凋零了、枯萎了,我的心里好不惆怅。不过好在,杏梅树的树叶在烈日中,自豪地舒展他的生机和活力,带来一片阴凉。而也正是这片阴凉,扫走了我的惆怅。那是生命的绿色,是清凉的绿色,是快乐的绿色!

  不过,时间总会流逝。夏天又一眨眼走了,秋天来了。那片我引以为傲的绿色变成了衰老的褐色,不过,我并没有叹气。因为,习习的秋风一吹,枯叶便藏不住身后的果实了!邻居总会热情地请我们去摘果子。那时候,便可近距离接触这棵树了。“那边一点!哦,不对,再下面一点点……”年幼的我指手画脚,指挥着大人摘果子,眼里是快要溢出的馋。最后,还不是喜滋滋地捧着果实,一咬一口粘稠的果汁。

  你问,到了冬天,没有花,没有叶,也没有果,这棵树还有什么呢?哈哈!冬天是没有这些,但也正是没了花叶果,我才能清楚地看见杏梅树最高的树梢长到了哪儿。前年,杏梅树长到了电线上方的一点点;去年,杏梅树好像又长到第二根电线上了………不对啊,这么多年了,她好像一点也没长高啊!我又看了看她,从我五岁开始,少说也应该有点变化吧。五岁……对了!我的嘴角情不自禁地上扬,她在长高、长大,我也在长高、长大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