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我的妈妈

作者:杜桥小学五(2)班 王茹依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23日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当读起这首诗,我就会想起我的妈妈。

  我妈个子不高,偏胖,自称文艺女青年,平时喜欢看看书,摘摘笔记,她在我身上可是花了很多心血呢。

  听我妈说,我还在她肚子里的时候,她看到了一套《零岁方案》,就开始了对我的早期教育。那时候,我们还住在杜桥中学的宿舍里,妈妈在宿舍的走廊里、墙壁上贴满了字。每天下班后,她都不厌其烦地给我指认,尽管我还不会说话,但当别人问我妈妈在哪里时,我不仅会向我妈要抱抱,还会冲着墙上的“妈妈”两字傻笑。我妈不只是在家里贴字,还经常带我去外面,只要有字的地方,都能成为她的教材,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在学中玩,在玩中学。”妈妈就是用这种方法教我认识了很多字。

  我刚学会走路的时候,妈妈就到邮局给我订了《婴儿画报》,只要有时间,她就会和我一起看,读给我听,等我再稍大一些,她又会带我去新华书店。就这样,在妈妈的引导下,我逐渐地喜欢上了阅读。

  跟别的妈妈相比,我妈不太会做饭,不太会做家务,还不太会打扮,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她对我的爱。她总是把好吃的留给我吃,只要有时间,她也会来陪我。有时候,我觉得她非常凶,对我要求过于严格,巴不得她不在家,不要管我。但当她真的长期出差在外,我又忍不住想她,希望她早点回来。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位负责的妈妈。

  指导老师 吴方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