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高度重视“两战”期间的民生保障和改善工作

作者:杨红枫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24日

  春回大地,疫情的阴霾渐渐散去,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重新奏响奋进之歌,呈现蓬勃之势。各镇(街道)、各部门第一时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立下争先志,挂出“作战图”,全力打赢“十大攻坚战”。重点项目建设重回快车道,各个企业频传产能恢复的喜报,公共服务场所逐渐解禁开放。凡此种种,令人欢欣鼓舞,使人倍增打赢总体战和翻身仗的信心。然而,当我们重新甩开膀子大步流星向前赶路的时候,也请别忘记时时环视四周,看看是否还有因疫情影响而陷入困境的群众需要政府和有关部门拉一把、扶一程。民生保障和改善工作,从来容不得按下“暂停键”,更不应出现“休止符”。

  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时曾指出,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特别是要高度关注就业问题,防止出现大规模裁员。凭心而论,我市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没有放松民生保障和改善工作,出台了一些优惠政策,采取了一些有力举措,确保最大程度地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的影响。跑到千里之外接工人、跑进驻点企业送服务、跑在红色车间忙生产……政府这只“无形之手”,没有一天停止过为企业和群众纾难解困,但是,疫情持续时间长、波及面广,在民生领域,是否还存在着一些盲区?在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的事项时,是否可以更有温度?这些,需要政府和有关部门时时自查自省自纠。

  在抗击疫情这场总体战里,没有人置身事外,识大体、讲奉献成了我市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鲜明注脚。如今,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向好,对于大部分群众而言,熟悉的生活正在慢慢回来,却有一部分行业群体和个人,至今仍在承受着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喘不过气,缓不过神,熟悉的生活可能暂时还只是奢望。比如,我市刚刚落成的几家精品民宿,原本可以让临海大地上的诗意栖居成为现实,但一场疫情,把“诗和远方”的情怀击得支离破碎。再比如,我市广大的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在复工复产时面临着物资供应、生产销售等方面的诸多困境。对于一部分贫困劳动力而言,疫情防控期间的收入停滞,可能直接影响到生存。这些摆在面前的问题,更需要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妥善解决。

  下阶段我市的“十大攻坚战”之一就是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战,这更需要我们在民生保障和改善上花更大的心思、使更大的力气,全力补好短板、做强弱项,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圆满收官。同时,民生有保障,人心才安定。把民生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也能进一步汇聚民心,凝聚起“两战双赢”的信心和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