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高速路上突现五人 车辆避让险些“翻车”

作者:蒋超颖 通讯员李巍 章跃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24日

  近日,在台金高速公路沿江镇附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黑色的别克英朗轿车撞到中央护栏,导致车辆严重损坏。接警后,台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执勤民警和省交通集团台金管理处的施救队员立即赶到现场开展施救,并将事故车辆迅速拖离,及时恢复现场交通秩序。

  在施救现场,民警看到,高速公路两侧都是山坡,不远处是一个横跨高速公路的桥梁,事发现场附近的高速公路隔离栅有被人为破坏的痕迹。事故车辆的车头损毁严重,朝向中央护栏方向,挡风玻璃破裂,车内气囊弹出,路边还站着一名年轻小伙。

  这名年轻小伙姓陈,是事故车辆的驾驶员。当天下午,他从仙居赶往椒江上班。当时下着蒙蒙细雨,行车视线不是很好,所以他十分谨慎,两眼紧盯着前方道路。当行驶至事发地附近时,小陈突然发现前方的快速车道上有2名妇女,他赶紧打方向,向右避让。不料,他又发现,前方的硬路肩附近还有3名拎着篮子的妇女,于是,他又赶紧往左打方向。因避让动作过快,车子瞬间失去控制,碰撞了中央护栏、旋转了360度后才停了下来。

  车子碰撞后,车内气囊爆出,弹到了小陈胸部,加上安全带的挤压,他一度喘不上气来。等他回过神来,拿起手机想留点证据时,5名妇女已经走远,只拍下模糊的身影。

  事后,小陈说,他完全没有想到,在高速公路上竟然会有人像散步一样出现,还好自己车子有ESP系统,不然遇到这样的紧急避让早就“翻车”了。当晚,小陈去医院做了一个检查,还好并无大碍。

  民警推测,这5名妇女为周边村民。清明将近,她们可能是去往高速公路另外一边的田地里采摘做青团的材料——青蒿,因而从高速公路上横穿,走了捷径。

  目前,事故正在调查处理中。

  事发次日上午,高速交警二大队组织人员走访沿江镇,通报相关案情,并开展安全宣传;同时还将案情通报给高速路政和养护单位,对辖区高速公路隔离栅进行拉网式排查和修复。

  交警在此提醒:高速公路是全封闭的行车环境,行人进入高速公路属于违法行为,破坏交通安全设施根据情节可处治安处罚或刑事处罚。另外,《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与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的,承担不超过百分之十的赔偿责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