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女子深夜跳河民警下水救回

作者:杨灵叶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26日

  我市一年轻女子因家庭琐事一时想不开,深夜走入洛河欲轻生。幸好大洋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将其成功救上岸,并“花式”劝导,及时化解危机。

  3月22日23时左右,市民王先生在家附近的洛河钓鱼,钓了一会,发现一名年轻女子往河里走去。“不好!有人轻生。”王先生心里咯噔一下,立即呼声制止并报了警。

  大洋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褚一吕和同事以最快速度赶到了现场。通过微弱的灯光,褚一吕看见轻生者站在没到大腿的河水里,情绪激动地打着电话。

  “趁女子打电话没注意,我同事马林强拿着救生圈把她套住,拽了回来。”褚一吕讲述营救过程。

  经了解,该女子姓张,老家贵州,嫁到临海。当晚因琐事和丈夫争吵,一时冲动产生轻生念头。褚一吕将其救上岸后,察觉女子的情绪仍不稳定,他不顾赤脚、满身污泥,开始对轻生女子进行“花式”劝导:“做这事情之前想想孩子,老公就不要想了,孩子才是最关键的……你这种情况跟我老婆一样的,白天上班,晚上回来带娃,像我这种工作性质24小时不着家的,就别去管了……对不起男人无所谓,千万不要对不起家里的老人和孩子……”

  在褚一吕和同事的轮番劝导下,该女子放弃了轻生的念头,随后褚一吕又将她带至医院检查,确认其身体无碍后,联系她的朋友将她接回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