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疫情期间不查酒驾?一司机心存侥幸撞“枪口”

作者:蒋超颖 通讯员高亮 阮卫星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4月02日

  “没想到会碰到交警,真不该喝了酒还冒险开车,早知道就让朋友送一程了。”近日,小轿车驾驶员于某因酒后驾车被台金高速交警查获,他一脸懊悔地说。

  当晚7时,台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在辖区的S28台金高速临海市区收费站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7时30分许,一辆挂着台州牌照的白色吉利车驶近检查点。在对驾驶员于某进行呼气排查检测时,执勤民警手中的检测棒警灯突然爆闪并抖动了起来。结果显示,于某的呼气式酒精含量为65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了解到,当晚,于某约了几个朋友聚餐,尽管知道自己还要赶去上班,但于某仍然没有抵制住酒精的诱惑,喝了两瓶啤酒。酒足饭饱后,朋友们各回各家。身为乡下一家企业厨师的于某,想着次日早上还要给单位烧早餐,一时半会也找不着能够顺路的朋友,便硬着头皮自己开车。

  “之前听别人说疫情期间不查酒驾,没想到是坑人的。”于某告诉民警,自己有3年驾龄,平时遵守法律法规,这次误听了传闻,放松了对法律的敬畏,犯了不该犯的错。

  执勤民警对于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扣留了他的驾驶证。于某最后被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记12份,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

  高速交警提醒:饮酒不驾车,驾车不饮酒,应该成为社会共识和公民自觉。随着疫情的缓解,群众的休闲消费活动增加,酒驾醉驾违法现象有所抬头,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台州高速交警各大队将继续在辖区开展夜查酒驾行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