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2020两会 >> 社论
字号:    [打印]

谋发展大计 聚实干合力——热烈庆祝临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5月07日

  勇立潮头抒壮志,无边光景一时新。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临海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今天胜利开幕。代表建议彰显责任与担当,表决承载使命与荣光,选票蕴含期待与憧憬……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进坦诚之谏,共商临海发展大计。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临海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中美贸易摩擦的新挑战、区域发展竞争的新态势和特大洪涝灾害的新考验,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奋斗目标,迎难而上、负重拼搏、实干奋进,我市经济运行态势总体平稳、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湾区建设步伐明显提速、城乡功能品质持续优化、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2019年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也是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扎实推进、成效彰显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临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聚焦市委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要事、改革发展的难事,围绕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提速,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充分发挥人大的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临海的生动实践,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为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集聚动能。

  回望极不平凡的2019年,我们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展望充满机遇的2020年,我们信心满怀、笃定前行。

  2020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之年,是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排头兵的开局之年,历史使命光荣艰巨,人民期待殷切厚重。今年伊始,市委带领全市上下开展了艰苦卓绝的奋斗,筑起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夺取了阶段性的胜利。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这一履职之魂,聚焦服务大局这一履职之要,牢记为民尽责这一履职之本,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努力交出人大工作高分答卷,为全民总动员、全域齐攻坚、打好总体战、打赢翻身仗,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排头兵,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再立新功。

  临海的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临海的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临海的明天,直挂云帆济沧海。临海的发展,始终凝聚着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相信各位代表一定会以强烈的使命感、高度的责任心,把会议的各项报告审议好、修改好、完善好,充分反映全市人民的意愿,更好地汇聚广大群众的智慧,确保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开成一个鼓舞士气、团结奋进的大会。

  灵江潮涌催人进,百舸争流千帆扬。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浙江“重要窗口”建设的政治担当,在中共临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朝着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排头兵,为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而不懈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