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2020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字号:    [打印]

让千年街巷的烟火气更旺些——记市政协委员、市名家乐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葛人铭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5月07日

  “阿婆,你好。我是市里的政协委员,在做提案调查,你家的梨膏糖是古法传承的吗?”“作为我们当地的知名小吃代表之一,对于今后的发展你有哪些想法?”“当前有没有什么发展诉求希望政府给予支持的?”4月的午后已有丝丝暑意,但并不妨碍葛人铭出门的脚步。从街头到巷尾,紫阳街上只要是有临海特色的小吃,葛人铭都一一上前进行询问。梨膏糖、海苔饼、牛肉麦虾……每到一个地方,葛人铭都仔细用纸笔记下店主的建议与需求。“将群众的心声化成最真实的文字带到‘两会’上”,这是她一路坚持的动力与初心。

  “既然大家推选我做政协委员,就是对我的信任。多走多看多听,做好政府与群众之间的‘传话筒’,这才不算是辜负了这份信任。”看着紫阳街上喧嚣热闹的街面,各家店铺内升腾的烟火气,葛人铭这位年轻的“80后”市政协委员,内心充满了对家乡美食做强做大的憧憬。

  今年是葛人铭当选市政协委员的第4个年头。在杜桥经营着一家餐饮公司的她,关注的目光也总离不开“美食”。临海有这么多好吃的,但是为什么一直声名甚微?本地传统小吃在新时代里将如何延续新的活力?我能为它的发展做些什么?这些疑惑,萦绕在葛人铭心头许久。为了探寻答案,她充分利用自身的行业优势,积极在市内走访调研,面对面与小吃商户了解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一路听取、采纳本地小吃发展的意见建议。同时,在闲暇之余多次前往西安、福建、绍兴等地取经探宝,学习这些在餐饮业走在全国前列的省市是如何扬其所长,让当地小吃走出屋隅,走出新天地。

  “经常会有人问我,你哪里来的这么多时间在外面走?但对我而言,做好本职工作与政协委员尽力履职其实并不冲突。我从事餐饮行业已经快要7年,目前公司处于一个比较稳定的时期,因此也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政协履职中。政协委员这个身份反而让我学会了以更低的姿态去倾听,以更高的角度去思考。”葛人铭告诉记者,每次调研回来,她就及时把这次出去的所闻所想立马记录在案,这也为她在“两会”上的提案积累了充实的素材。她最新提交的提案叫作《千年街巷中升腾的烟火》。千把字的稿子虽短,但却是她整整一年里的思考与收获。为了让这份提案能真正为临海小吃的发展出一份力,期间她曾挺着6个月的肚子先后去往缙云、嵊州、宁海等地考察调研,并不断与我市的小吃发展作对比,删删改改七八稿,才最终摸清我市小吃发展滞缓的病症所在,提出重获新生的建议。提案上交后,得到了市政协与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并曾多次召集餐饮专家针对提案中所提出的建议进行商讨落实。

  “餐饮人与政协委员这两种身份一直以来都是我引以为傲的标签。通过自己热爱的职业去推动家乡的发展,这是很有成就感和使命感的一件事。今后无论我在哪里,做着什么工作,我都将一路走一路看,为家乡小吃行业的振兴、壮大提更多切实可行的建议。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千年府城升腾的人间烟火将成为人人向往的诗与远方,‘寻味府城、吃在临海’成为人人追逐的新风尚、新潮流的目标将会越来越近。”抚摸着手中的“两会”发言稿,感受着千年府城日新月异的变化,葛人铭的眼中散发着坚定的光芒。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