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2020两会 >> 两会特别报道
字号:    [打印]

奋蹄扬鞭向未来——临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作者: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5月08日

  东风报喜迎硕果,奋蹄扬鞭向未来。昨日下午,一场关乎我市社会发展、民生福祉的盛会——临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如期而至。带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和嘱托,肩负着“擘画蓝图”的使命和重任,14时10分,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300余名代表渐次来到台州影剧院。

  “今年的会风变得简朴了,纪律也更严了,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履职的热情。”陈凌云代表步入会场时说。作为古城街道中心幼儿园园长,近年来,她一直关注学前教育领域,也看到了古城内外的可喜变化。今年,她又带来了《关于要求健全公办幼儿园经费保障机制的议案》。手握议案,她不禁再一次感慨学前教育越来越受政府重视,一天比一天好。

  会场内,气氛庄重而热烈,代表们一落座便开始翻阅《政府工作报告》;主席台上,灯光璀璨,闪亮的国徽在10面鲜艳红旗的簇拥下熠熠生辉。

  14时30分,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走上发言席,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这是一张可圈可点、值得骄傲的成绩单——

  “全市实现生产总值711.9亿元,增长3%;财政总收入111.1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6亿元;外贸自营出口总额234.7亿元,增长2.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2.9亿元,增长5.5%……”

  这是一个鼓舞人心、振奋士气的冲锋号——

  “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排头兵、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而不懈奋斗。”

  这是一份务实笃行、铿锵有力的宣言书——

  “坚持精致打造和精心守护统筹,展现美丽临海独特魅力。”

  “坚持发挥优势和彰显特色并重,打造乡村振兴‘临海样板’。”

  “坚持群众所盼和政府所能共振,满足人民幸福美好生活向往。”

  ……

  台上,一句句话语掷地有声;台下,一阵阵掌声经久不息。

  “报告思路清晰,内容详尽,涉及工业的内容篇幅比往年大了很多,这充分显现了政府对工业的支持力度。回去以后,我一定会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公司的每一位员工,凝聚大家的才智将企业发展壮大,为临海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排头兵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来自杜桥代表团的金良炳代表是东海翔集团的副董事长。持续一个多小时的报告里,他全程凝神聆听,还不时在纸上圈圈画画。

  “务实!”“激动!”“自豪!”……开幕会结束走出会场时,代表们还热烈地谈论着刚刚听完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带好头,履好职,出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使命。

  优异的成绩振奋人心,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站在新的起点上,代表们豪情满怀,心中也多了几分期待。临海,也迈着坚定的步伐,向着充满希望的未来,扬鞭奋蹄,开始新的进发!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