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2020两会 >> 代表委员议政
字号:    [打印]

政协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

作者:于恺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5月08日

  昨日下午,政协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各组讨论了政协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了政协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了选举办法(草案);讨论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草案);讨论了政协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了2020年委组工作。

  王人杰委员——

  打造红脚岩渔港经济区加快推进湾区经济发展

  王人杰委员说,近年来,建设现代渔港经济区逐渐成为沿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我市红脚岩渔港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但相较于现代渔港经济区的目标要求,其建设仍处于起步阶段,配套设施建设推进缓慢,产业基础薄弱。

  他建议,加强部门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闲置土地资源开发;高标准打造现代化渔港,完善港区道路、生态护岸、渔货装卸、物资补给等渔港基础设施配套,搭建信息化渔业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创建现代渔业贸易、水产品市场、仓储物流、渔船修造等示范基地,集中形成产品加工、冷链物流、交易市场等多种业态;推动三产融合发展,坚持“港、村、人、文”四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特色休闲渔业、海鲜餐饮业等,把红脚岩渔港打造成功能完善、生态优良、产业兴旺的现代渔港经济区。

  (卢呈橙)

  单仁飞委员——

  加强卫生人才建设为卫生事业提供更好服务

  单仁飞委员建议,当前医学卫生事业发展日新月异,知识更新和技术的进步非常快,医卫人员应创新理念、思维,努力提升自身的理论知识水平。政府部门对医卫人才的培养也应该有整体的计划,为他们创造学习的机会,保障他们的学习经费,鼓励并组织卫生事业的各级人员参加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提升医疗卫生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为我市的卫生事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丁卉灵)

  陈永通委员——

  彰显“山水城市”个性打造旅游目的地城市

  陈永通委员说,临海依山水而起,因山水而美,城市建设过程中应当体现出山和水的特色与灵魂。三江湿地公园是台州首个国家级湿地公园,是我市生态文明中的一块“瑰宝”,目前湿地公园还处于开发前期状态,如何利用好、保护好、开发好这个“宝藏”,值得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对策、落实工作。

  他建议,打造古城“水韵”游览线,将三江国家湿地公园与云峰国家森林公园、龙潭岙、台州府城、灵湖公园、牛头山等景区连成一线,与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实现联动,让游客在临海留得住、玩得美、住得下,为5A景区创建添砖加瓦,把临海打造成真正意义上的旅游目的地城市。

  (谢希)

  雷国华委员——

  升级残疾人小三轮客运车提升城市形象

  雷国华委员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下,我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取得了明显成效,人居环境质量大幅提升。公交车、出租车、黄包车、残疾人小三轮客运车等是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在推进硬件设施改善中,公交车、出租车、黄包车都越变越美,独有残疾人小三轮客运车多年来维持原貌,车型老旧、噪声大、尾气污染重,尤其是冷车启动时,其排出的黑色浓烟又臭又呛人,污染新鲜空气。

  雷国华建议,守护蓝天白云,提升乘客乘车舒适度,应该升级残疾人小三轮客运车,可以选择外观悦目、污染轻、尾气排放少的新型电动三轮客运车进行替代,使其与我们当前的文明城市创建相适应,为古城增添一抹时尚、亮丽之色。运营这类小三轮的都是残疾人群,更换车辆对他们来说是一笔大开支,希望财政能给予支持与补贴,减轻残疾人的负担,激发他们的换车积极性,让市民享受更便捷、舒适、清洁的出行工具,共同助力古城高质量发展。

  (孙海康)

  李小军委员——

  加强养老护理人员职业化队伍建设

  李小军委员说,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养老成为众人关注的热点。我市养老服务人员多数没有上岗证,年龄偏大,文化层次偏低,以外地人员居多。针对越来越多的社会化养老需求,急需加强养老护理人员职业化队伍建设。

  李小军委员建议,我市可加强与有资质的护理培训机构或医疗机构合作,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鼓励有资质的社会力量开办专门培训机构,承担陪护从业人员的培训任务,加快提升职业队伍技能水平,从而更好地推动我市老龄事业发展。

  (李萍娟)

  马曙明委员——

  培养本地创作人才繁荣本土文艺创作

  马曙明委员说,我市文化资源丰富,但在本地文化创作上,高水准、思想精深、制作精致的艺术创作、艺术精品并不多。他希望我市可以高度重视文艺创作队伍的建设,创新思维,整合资源。在现代文化引领下,结合本土历史文化特点,通过做好基层文化干部传统文化普及、推行文化发展奖励机制鼓励和培养临海本地创作人才等形式,调动本土文化创作者的积极性和创作力,打造本土文化精品,擦亮本土文化品牌,使“府城文化”走出去的身姿更加矫健,飞得更高、更远。

  (李萍娟)

  娄宛青委员——

  引入“能源管理计划”改造83省道照明系统

  娄宛青委员说,83省道是连接市区与杜桥、头门港区的交通主干道,既解决了进出头门港区货物集疏运的问题,又带动临海东部区块经济迅速发展,实现临海市域“半小时经济交通圈”。但是,受当时条件限制,83省道的照明系统采用了传统的高压钠灯,有能耗高、亮度较低、寿命有限的缺点。近年来,照明节能技术飞速发展,采用LED技术的节能照明灯具价格不断下降,已经成为主流的照明产品,是非常理想的替代高压钠灯的节能产品。

  她建议,尽快实施83省道节能照明系统升级改造工程,全面使用LED节能灯替换高压钠灯,并在实施中引入“能源管理计划”,灵活采用市场化筹资模式,减少财政负担;同时以83省道成功经验为蓝本,在我市道路交通照明领域全面引入“能源管理计划”,节能减排的同时实现政府、社会、企业三赢。

  (高再娇)

  陈霞委员——

  加大村庄整治力度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陈霞委员说,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是“三农”领域的民生工程,关乎广大农民的根本福祉,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色。近年,通过持续整治行动,我市农村“脏”“乱”“差”的问题有了明显改变,农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但是仍存在农民对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识不强、破坏农村环境卫生的问题。

  她建议,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发动环保、发改、财政、卫生等多个部门紧密配合、整体联动;整合涉农项目,把农村环境整治与城乡统筹、县域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一部署,共同推进;建立目标考核机制,将农村环境保护和综合整治纳入各级领导干部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从根本上改变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管理不强的状况;充分利用宣传栏、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增强广大农民的环保意识,引导农民积极参与村庄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高再娇)

  许青春委员——

  推进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工作任重道远

  许青春委员说,去年我市发布了《临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13部门关于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实施意见(试行)》,但在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工作实施过程中,不断遇到各种困难与挑战。

  许青春认为,老旧住宅小区加装电梯可以有效提升老旧小区的生活品质,便利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出行。大力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还需要政府的重视、扶持和推动。为此,她建议我市学习借鉴其他地方先进做法,进一步完善实施办法,加大政策支持,同时开展集中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谢希)

  项兆利委员——

  发挥宗教团体力量共建美丽临海

  项兆利委员说,在抗击“利奇马”台风灾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工作中,我市宗教界人士积极参与,伸出援手,和社会各界一起共克时艰,彰显了宗教团体的责任与担当。

  宗教工作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项兆利委员建议,宗教界团体要当好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等工作中贡献力量,围绕古建筑保护利用、宗教文化挖掘、对口帮扶等工作发挥作用,丰富古城文化底蕴,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增进民生福祉,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贡献力量。

  (孙海康)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