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2020两会 >> 代表委员议政
字号:    [打印]

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排头兵 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人大和政协开展讨论活动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5月09日

  潘巨林代表——

  开足马力抓生产 以实际举措为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潘巨林代表说,听了王丹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觉得很激动,对今后的发展也充满了希望。报告中回顾了去年我市取得的各类成绩,对2020年的工作部署高瞻远瞩、路径清晰,催人奋进。新征程也要有新作为。受疫情影响,当前汽车行业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吉利汽车作为临海众多企业中重要的一员,对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有着责无旁贷的使命。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保持铁的决心,稳中求进,开足马力抢回被疫情耽误的损失,打赢经济翻身仗,以实际举措为临海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金晓欣)

  朱云辉委员——

  修建防洪挡闸 提高防洪挡潮能力

  朱云辉委员说,上世纪90年代,为提升市区防洪能力,我市修建了自灵江一桥向东到小两山方向长约4000米防洪堤坝,与台州府城墙一起,成为市区阻挡洪水的一道防线。但是在防洪坝与台州府城墙之间,作为大桥路延伸连接江滨路通道使用的灵江一桥留有约10多米宽的缺口。一旦遇台风季节,灵江洪水泛滥,即使6处古城城门固守,防洪坝关闸,仍无法阻挡洪水从该缺口处倒灌进城。

  他建议,政府在制订提升市区防洪能力的大文章中,要考虑在此处修建防洪挡闸,在不影响车辆通行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市区的防洪能力。

  (李萍娟)

  赵敏代表——

  凸显原料药产业的地位

  赵敏代表说,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医药产业园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化学原料药出口基地,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医药中间体生产区。为进一步凸显原料药产业的地位,原料药企业应增加研发力度和人才投入,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打造创新技术平台,积极开发推广绿色化学,提高企业清洁生产水平;对现有品种持续改进或用绿色工艺替代,减低成本及“三废”排放,持续保持我市原料药行业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她建议,政府加大监管力度,科学分级管理园区内的企业;鼓励企业投入创新技术平台的应用,实现工业化价值,取代传统高危化学反应;尽快出台人才引进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各层级人才短缺问题;对创新及绿色生产企业及项目进行资金补贴,对满足条件企业提供绿色信贷等金融支持政策,加入绿色公益新项目评审等,给企业实实在在的帮助。

  (蒋超颖)

  陈谢明委员——

  快递包装垃圾问题亟待解决

  陈谢明委员说,近年来,快递业的快速发展给生活带来了便利,但由此产生的大量快递包装垃圾也逐渐成为生态环境的隐患。目前快递普遍存在着过度包装、包装物回收利用率低、污染环境等问题。

  陈谢明认为,快递包装产生的垃圾处理不只是一个行业问题,更是一个综合性的社会问题,既需要推进政府立法建设和强化企业的责任意识,也需要培养公众的绿色消费理念。她建议政府出台相关绿色包装产品研发、使用的扶持和奖励政策,引导和鼓励相关企业提升环保社会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快递包装标准体系,强化标准实施的日常监管。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提升大众环保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氛围。

  (谢希)

  胡增允代表——

  完善配套设施 满足群众休闲需求

  胡增允代表说,永丰镇是临海西部形象的展示窗口。近年来,集镇建设和环境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城镇面貌焕然一新,镇区形成了“三横两纵”的布局。但目前绿道、公园等配套基础设施不够完善,步行道设施建设滞后,群众没有足够的休闲娱乐场地,很多居民就在马路边或大桥上散步,车来车往,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他建议,要尽快启动聚贤府至渡头村的绿道建设,加大力度建设三江国家湿地公园,用绿道将当地生态串连起来,满足群众日常休闲需求,进一步丰满集镇形象。

  (蒋超颖)

  钟荷兰代表——

  加快牛头山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

  钟荷兰代表说,牛头山旅游度假区是台州市唯一一家省级旅游度假区,市政府提出要提升扩容牛头山度假区,打造灵湖——牛头山度假城市旅游带,并且成立了牛头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牛头山区块旅游产业也有所发展,但是仍然较为滞后。

  钟荷兰代表建议,抓紧修编,完成扩容提升项目整体规划,明确近、中、远期实施意见,进一步汇合交通、农业、水利、环保等部门的专项扶持资金向牛头山旅游度假区倾斜,推动项目早日落地;通过与灵湖景区、汇港湖区块的“熊出没”小镇组团成片,形成灵湖——汇港湖——牛头山区块的城市型文化休闲、娱乐、度假产品,着力打造城市旅游金名片;对牛头山度假区实施整体的策划、建设、管理、运营,形成统一的旅游投融资大平台、运营开发大平台、公共服务大平台;加大旅游招商力度和政策扶持,大力引进社会资本参与牛头山旅游度假区建设,给新办旅游项目一定的政策优惠。

  (高再娇)

  董善兵代表——

  加快推进医疗、康复、养老三位一体化养老模式

  董善兵代表说,养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随着我国老龄化时代到来,家庭养老难这一问题逐年明显,患病、失能和半失能老人和护理问题困扰着不少家庭,养老服务中的医护需求愈来愈多。然而,传统养老机构缺乏医疗服务能力,医院又无法提供养老基本服务,如何让老年人晚年有个健康、幸福的优质生活成为社会各界关心的热点。

  董善兵建议,加快推进建设医疗、康复、养老三位一体养老模式,希望市政府能制定一个规范措施和政策指导,实行用地指标倾斜、社会资本准入,对医疗、康复、养老三位一体养老机构的建设、运行和供养政策进行资金补助,与上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对口合作,建立医疗、康复、养老相结合的服务模式。

  (张韵)

  黄瑛委员——

  挖掘特色亮点 体旅融合发展

  黄瑛委员说,体育与旅游同属精神娱乐的消费,目的相同,产业互补。今年疫情爆发后,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度更高,户外休闲运动更受欢迎,体育旅游业将成为一种新的消费方式。目前,我市体育旅游产业仍处于起步阶段,支柱产业和龙头项目尚未形成,急需各方大力扶持。

  她建议,根据临海的优势体育项目,打造知名的品牌赛事,迅速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继续扩大现有各赛事的品牌效应,加大赛事文创产品的开发和传播力度,形成“赛前+赛中+赛后”的全产业链;打造体育旅游的精品线路,形成旅游产品,推动各个体育项目的良性发展;加大体育旅游配套设施的投入,设立专项扶持资金,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体育旅游产业发展。

  (高再娇)

  洪正华委员——

  推进乡镇卫生院建设 提升基层医疗水平

  洪正华委员说,当前,我市的乡镇医疗卫生事业水平仍需提高,一些基层卫生院原有的内科、外科、儿科和妇科等科室不断萎缩,现在大多只剩下全科,基层的卫生人员也缺乏对工作和学习的热情,这些问题都急需解决。

  洪正华建议,相关部门应重视乡镇卫生院的建设,加强落实“双下沉”“两提升”,在完善硬件设施的基础上,调整完善卫生人员的绩效考核制度,调动他们工作的积极性。此外,也可通过定期组织基层卫生人员外出进修学习、考察,来不断提高其自身的专业水平和学习热情,从而提升基层的医疗服务能力,提高我市全民医疗的整体水平。

  (丁卉灵)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