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2020两会 >> 代表委员议政
字号:    [打印]

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排头兵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继续开展分团讨论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5月10日

  李小荣代表——

  加快推进“大湾区”建设

  促进“港产城湾”融合发展

  李小荣代表说,近年来,头门港获批省级经济开发区,也迎来参与建设“大湾区”经济的黄金时代。我们要全面加快港口、产业、城市建设,积极发挥大港口、大平台、大产业、大交通组合优势。杜桥镇与港口相邻,人口、产业基础较为扎实,服务着临海东部及周边近60万的人口,建议通盘考虑杜桥等东部乡镇发展,破除乡镇之间规划修订的壁垒,加强政策要素保障,出台配套指导文件,优化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按照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原则,合理调整头门港、杜桥、上盘、桃渚等地的人员编制,加强人员配备,加大干部选派力度,促进“港产城湾”进一步融合发展,有助于头门港新区进一步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深层次融入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

  (张 韵)

  张锐利代表——

  加大财力投入 重视疾病源头防控

  张锐利代表说,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并在全球范围愈演愈烈,我们国家防控早、力度大,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此次疫情也折射出群众培养良好卫生习惯的重要性与紧迫性。现有数据表明,我们国家的医疗经费中,治疗的比例达90%,前期防控的占比则非常少。而日常实践证明,疾病前期防控的措施简单,投入也少,却能收到非常好的效果。

  他建议,政府在疾病防控上加大财力投入,加强医疗保障,强化宣传,多组织医务人员到基层群众中去,改善农村环境,通过引导帮助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常态化活动努力从源头防控疫情的发生和蔓延,大幅减少肿瘤、慢病等发病率,以全民健康,共建全面小康。 (孙海康)

  李登米代表——

  支持地方经济 与小微客户共发展

  李登米代表说,支持地方经济和民营企业的发展是金融机构的责任,更是发展原动力。民营企业发展有其生命周期和行业存活率,对于金融机构来说,企业的实际情况与金融机构信息获取还是存在一定的信息不对称或者滞后性。

  他说,为更好地支持地方经济,与小微客户共发展,建议统一打造更为系统和信息及时更新完善的民营企业信息库,在企业授权下,金融机构可以更加全面、更好了解企业,在为企业提供基础金融服务的情况下,量身匹配个性化金融服务以及顾问服务,向企业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张 韵)

  汪滨代表——

  打通入校堵点 助力外来务工子女求学

  汪滨代表说,企业发展,人员是关键。为稳定员工队伍,企业通过改善外来务工人员住宿条件、丰富企业文化等人性化关怀,让带着子女的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异乡温暖,从而安心工作。但他们的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却遇到了入学难问题,这是企业主也难以帮助解决的。

  汪滨建议,心安处是故乡,希望政府多关注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入学难题,多倾听他们的心声和意见,整合教育资源,出台相关政策,打通入校求学堵点,让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也能在异乡顺利求学,拥有良好的教育环境,从而为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凝聚更强大的力量。 (孙海康)

  林朝阳代表——

  完善基础设施 打响尤溪旅游品牌

  林朝阳代表说,尤溪镇创建省旅游风情小镇这项工作被写进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这让我们尤溪的代表非常振奋。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尤溪在旅游方面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但离我们的期待和要求还有一定距离。今年,我们将借助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的契机,提升完善旅游基础设施,进一步丰富旅游元素,把“峡谷秘境、悦动尤溪”的特色旅游品牌做大做响。我们还将大力发展高端民宿产业来提升发展旅游业,充分利用江南大峡谷景区独特山水优势,打造以临海山居、竹家山山居生活、下涨森林氧吧酒店等为代表的高端精品民宿带,将生态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本。投资3000万元的竹家山山居生活民宿今年试营业以来,受到众多游客青睐,备受关注的“临海山居”项目政策处理工作已基本完成,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临海高端民宿的标杆,提升尤溪旅游的整体层次。 (张 韵)

  刘彩琴代表——

  加大城乡教师流动力度 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刘彩琴代表说,教育的真正均衡是师资的均衡,目前,我市有教育共同体、校长流动、教师流动等政策,然而优质师资仍然大量集中在一些名校和城区学校,如果农村学校的师资不能同步跟进,优质生源仍然得不到很好的发展,教育质量仍然不能全面提升。

  刘彩琴代表建议,政府出重拳,加大城乡教师流动力度,进一步均衡城乡学校优质师资,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让农村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保障教育公平,才能为接下来“创建浙江省教育优质均衡市”的目标早日实现铺平道路。

  (高再娇)

  陈加月代表——

  加快灵江水域治理 补齐城市建设短板

  陈加月代表说,认真聆听了王丹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备受鼓舞。报告立意高远,内容务实。2019年是特殊的一年,其间临海古城遭遇超强台风“利奇马”突袭,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社会各界的驰援以及全市上下不等不靠、自强自立的共同奋战之下,我们共克时艰。同时,在此次台风中,也暴露了我市防洪排涝的水利短板,希望相关部门能进一步认识到加快推动灵江水域治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紧抓项目落实。同时,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国土攻坚规划调整之年,建议市政府能合理布局工业规划,以产业吸引人才聚集,助力城市发展。加快城中村改造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开发,打造新型城市综合体,补齐城市建设短板。 (金晓欣)

  单明芳代表——

  以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教育公平最大化

  单明芳代表说,优质均衡是人民群众对教育公平的最大期盼。建议进一步优化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规划,扩大城乡学校共同体的覆盖面。推广“名校+”的模式,盘活教育资源。同时,着力加快资源共享信息化步伐,大力推进“同步课堂”“名师飞课”“微课平台”等教育信息化做法,将城区优质的课堂教学同步到乡村小规模学校和薄弱学校,实现薄弱学校和名优学校优质教育资源的零距离对接。 (金晓欣)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