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2020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字号:    [打印]

“人大代表就是要为民发声” ——记市人大代表、东湖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应世龙

作者:丁卉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5月10日

  工程车辆不停地进进出出,伴随着机械作业的阵阵轰鸣声,工人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日前,在古城街道东湖村办公楼旁,正在建设的崇和大厦项目正如火如荼地推进。作为东湖村党委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的应世龙,去现场查看施工情况、询问项目进度则成了他每天的常规任务。从一开始的废旧东湖停车场,(下转第2版) (紧接第1版)到现在拔地而起、即将完工的高层大厦,这个项目凝聚了他近两年的心血。

  “我们村的这个地块原先是东湖停车场,村民利用这处闲置地块进行出租,在回收地块新建崇和大厦时,由于涉及到村民的既得利益,我们遇到了很大阻力。”应世龙说。

  为了让项目顺利开工,应世龙与村干部们一起,专门组建了攻坚团队,挨家挨户上门做思想工作。白天村民上班不在家,他就换成晚上去;一周5天的工作时间不够,他就主动牺牲周末的休息时间。终于,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短短的3个月,便完成了该地块的回收,斥资1.26亿元建造的崇和大厦也预计于今年7月结顶。在项目结顶之后,村里也将同步进行招商引资,推动东湖村集体经济的发展。

  除此之外,在应世龙任职期间,该村还完成了原丝织三厂和羊毛衫厂地块的回收、安置房的土地性质置换、启动了浙江水泵总厂地块项目和仙人居项目等,为东湖村的发展蓝图绘上了重要的一笔。

  十年如一日为村庄谋发展、为基层群众传心声,“这些都是我作为人大代表和主任应该做的,我们就要把群众最关心的、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反映上去,努力提高市民和村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番朴实的话语也道出了应世龙作为市人大代表的履职心声。

  作为市人大代表,今年是应世龙履职的第5年。在此期间,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更好地听取民意,他经常深入一线,实地走访社区和各个村庄,征求群众对政策、措施和村组工作的意见、建议,对于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寻求解决办法;作为古城街道人大代表东湖联络站的站长,他积极开展人大代表接访工作,听取选民的意见和建议。此外,他还积极参与到全市的食品安全、“五水共治”、重点项目、信访积案化解、“创城保牌”等各项工作中,一点一滴诠释着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

  “每个月的8日,都是我们人大代表固定的活动日,我们有时会在联络站里边翻阅资料边商量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题,讨论民情有什么反映;有时也会一起去巡河,观察水质有无变化,还会组织代表前往远洲路的食品街实地考察。”应世龙说。

  在做好履职工作的同时,应世龙也不忘认真学习新的业务知识,通过到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调研,在学习强国APP线上学习等方式,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工作能力,用知识来不断武装、充实自己。

  今年,应世龙打算提交4份议案,内容涉及社会综合治理、交通、政策延续性等事关民生福祉的问题。“最近,我抽空也会去本村和周边调查,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要做的就是为民发声。”应世龙说。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