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2020两会 >> 社论
字号:    [打印]

奋力书写新时代民营经济 高质量发展的临海答卷——热烈庆祝临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5月11日

  新故相推舒画卷,丹青妙手向翠峰。在中共临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临海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昨日闭幕。会议开得很成功,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地生根,有力推动了市十四届四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的深化细化,有力推动了“全民总动员、全域齐攻坚、打好总体战、打赢翻身仗”的纵深发展,我们对大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的祝贺!

  集众智可献良策,聚群力必兴伟业。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依法履职,为人民代言、为临海发声,写下了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新篇章。大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总结去年工作全面客观,谋划今年工作科学务实,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全市的目标任务,抓住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回应了全市人民的关切。大会通过法定程序,将市委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排头兵的总体思路和要求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进一步奏响了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强劲主旋律。大会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展示了全市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良好局面。

  把蓝图变成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唯有务实者,才能在时间的年轮上,刻印足迹。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谋划“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经济社会发展要求高、任务重、挑战多。今年伊始,我们就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当此紧要关头,怎样全力主攻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掀起全市新一轮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热潮,引领临海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夺取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行动,是最有力的回答。我们要牢记嘱托、砥砺奋进,以争先的意识、尽责的担当、着地的韧劲、借力的自觉、统筹的办法,把大会确立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切实的举措,形成具有鲜明特点的临海实践,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扛起更大担当、作出更多贡献。

  展望今年的形势与任务,艰难不足惧,前行惟勇毅。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系列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突出稳中求进、以进固稳、进中提质,突出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我们要坚持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联动,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排头兵;坚持全域融入和全面开放共进,打造湾区经济重要发展极;坚持项目引进和项目推进同促,努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后劲;坚持精致打造和精心守护统筹,展现美丽临海独特魅力;坚持发挥优势和彰显特色并重,打造乡村振兴“临海样板”;坚持群众所盼和政府所能共振,满足人民幸福美好生活向往;坚持立体防控和多元参与结合,构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

  在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排头兵、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新征程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中共临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积极呼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认真履行好各项法定职责,切实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切实做好代表服务和保障,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充分展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

  唯有只争朝夕,方能不负韶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锚定“重要窗口”,力促“两战双赢”,朝着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排头兵,为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而不懈奋斗!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