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生活 >> 旅游
字号:    [打印]

云朵姐姐的秘密花园等你来撩

作者:杨红枫 郑林溪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6月05日

  云朵姐姐已经不年轻,生于1978年的她16岁就出去“闯江湖”,从服装厂的车工起步,做过工厂的高管、开过服装店、折腾过网红饮品连锁品牌,曾经日进斗金做梦都笑醒,也曾经一夜之间亏空上百万泪往肚里咽。

  云朵姐姐当然有故事,为了爱情可以放下外地干得好好的事业,回老家从零起步白手创业。当爱情破碎,她也能在一地鸡毛里重拾勇气重新出发,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这样的云朵姐姐,当起民宿主来,必定也是人间不一样的烟火。在这个民宿行业遍地哀鸿的时期,选择一脚踏入,咱就得敬她是条汉子;从未学过园艺和设计,却独力承揽花园的打理和民宿的软装,摆明了是想让专业设计师没饭吃。更过分的是,一年的时间成本花下去,300多万元的投入砸下去,居然不把尽快回本当头等大事,非但把最大的房间留给自己和家人,对于三观不合的客人还有底气sayno。这样的云朵姐姐,到底在她的秘密花园里藏了多少秘密,太值得你去一探究竟!

  眼里有光,视线所及皆是美意。云朵姐姐与紫阳街十伞巷28号的初见,极好地诠释了这句话。

  斯时,这座建于民国时期的老宅——临海一代富商孙宁乡的故居,院内杂草丛生,主体建筑破败不堪,楼板踩上去咯吱作响。近百年的时光,在这里发出了沉重而无奈的叹息。但云朵姐姐对它却一见钟情,透过斑驳的砖墙和褪色的朱漆,她仿佛看到了老时光脉脉不语的致意,许多温柔在心间涌动。民国时期特有的建筑风格和院落形制,让她窥见了这里曾经遍地繁花的样子。已经在紫阳街转过无数条小巷看过数十个老宅的她,在心里对自己说:就它了!

  去年5月23日,云朵姐姐的秘密花园动工了。她为了留住这里的历史记忆,最大可能地保留了老宅的主体建筑,只对其进行局部加固和修缮。水泥剥落的老墙,朱颜依稀的梁柱,都化为了民宿不可复制的文化符号,融入主人在布局上的巧思,让年代感有了更为细腻的呈现方式。一个洒满阳光和书香的餐厅,一间充满怀旧情调的小酒馆,体现了云朵姐姐对于现代民宿功能性定位的独特思考。民宿提供的不仅仅是房间,更是一种精致的生活方式,所以哪怕面积再小的餐厅,也必须有让人惊叹的颜值和内涵。

  阳光房覆一层茅草,屋檐下挂满铃铛,午后的闲情与夜晚的心事,就可以在小酒馆里自由地流浪。此处应有酒,更应有故事。调酒师阿明熟谙每种酒的调性,也深知不同人生的况味,可以根据你的心境,给你玛格丽特的怀旧,寐夜的深沉,草莓之吻的甜美,日出的热烈……

  当然,在这些可预期的夜晚的美好来临之前,小酒馆低调而本分地收敛了自己,从晨曦初露到暮色四合,花园才是绝对的主角。恐怕最挑剔的小姐姐,在推开入口小木门的一刹那,都会心甘情愿地沉溺于此间。云朵姐姐用一年时间浇灌的花园,布满一个个无眠的夜晚突然闪现的灵感,以及不计成本反复推敲打磨细节的匠心。终于,花园成了她自己想要的样子,更成了无数女孩子一见倾心的浪漫圣地。

  鹅卵石与多肉盆栽,貌似随意地把院落分成了不同的功能区。洁白的风车茉莉与沧桑的砖墙抵死缠绵,光影在藤蔓和枝叶间曼妙起舞,“秘密花园”四字隐在一角的墙体上,恰如时光的箴言。各类花卉努力生长尽情绽放,渲染出夏季花园的梦幻之感。哪怕最常见的蕨类植物,也在墙根摇曳出动人之姿。

  沿着碎石小径步入花园深处,转角还能遇见更多惊喜。一架淡蓝色的铁艺秋千,在绿荫间晃荡着青春的不绝回响。屋檐下的手工“鸟巢”,瞬间唤醒记忆中山林的野趣。“一见钟情”木牌在风中飘摇,许愿树造型的两把铁制遮阳伞两两对望,秘密花园里的爱情主题,至此已经呼之即出。

  有爱情很好啊,没有爱情也不要紧,在云朵姐姐的秘密花园里,一个人发呆,与闺蜜轰趴,和孩子享受亲子时光,都是相宜的。许愿“树”下的一排桌椅,让露天早餐、烛光晚餐、手工分享会……统统成为可能。

  公区已然如此美好,房间更应不落俗套。月光、勿忘、含羞、丁香、合欢,5个房间全部以花卉命名,各有其意趣。楼下的丁香和勿忘,虽然面积稍小,但跨出房门就能坐拥花园美景,智能马桶、1.7万元一张的床垫、意大利品牌洗漱用品……房内设施与楼上无二,520元的价格与楼上(999元起)相比,差距巨大肉眼可见,实为年轻情侣和小闺蜜们最具性价比的优选。

  二楼的3个房间,呈现出日式、中式和北欧三种风格。日式的含羞(售999元),临窗的榻榻米茶席最适合用来消磨午后的缱绻时光,樱花树如火如荼,想必与柔美少女心最配吧。中式的月光(999元)里,紫红纱缦低垂,描花箱柜静立,时光如此静缓而绮丽,多么适合与爱人细数流年话衷肠!合欢,是所有房间里定价最贵的(1314元),在此许下一生一世一双人的诺言,何尝不是爱情特殊的纪念?简洁大气又不失浪漫的布置,别的房间没有的投影仪,都彰显出这个房间的尊贵品质。爱她,何不给她最好的?

  云朵姐姐还在这个秘密花园里留了一间茶室,茶室于她,既是“自留地”,也是会客厅。自从民宿落成后,她就没回过位于某高档小区里的家。她的爱人和孩子也搬到此地同住,一家三口在自己亲手打造的花园里,过着简单素朴暗自芬芳的慢生活,结交五湖四海志趣相投的真朋友,倘若还能为紫阳街老宅改造提供点样本价值,让一条条原本寂寥的小巷,一个个无言衰败的老宅,重新生动起来,慢慢成为府城精致生活的新地标,过程的种种艰辛,便有了最可慰藉的意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