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网络中国节·端午
字号:    [打印]

“和合家&幸福城”家庭文化节活动火热开启

作者:丁卉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6月28日

  包中香黍分边角,彩丝剪就交绒索。昨日上午,江南街道向阳村内热闹非凡,由市妇联和江南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的临海市“和合家&幸福城”家庭文化节活动在这里火热开启。

  折粽叶、加糯米、绑棕绳,不到半分钟即可包出一个完美的粽子,在向阳村的诚义广场上,包粽子比赛现场紧张热闹,来自村里的30多位村民们正手法娴熟地包着粽子,争夺着比赛的一、二、三等奖;与此同时,在村里的向阳花儿童之家里,老师们正为孩子和家长们举行女童保护知识讲座,然后再讲解端午香囊的由来和制作方法,并让家长和孩子们一同制作香囊;文化礼堂的五楼里,家风家训家教宣讲也正火热进行着……一个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弥漫着节日的喜庆氛围。

  “今天我们跟着老师学习做香囊,我觉得这个活动有趣又有意义,能让孩子更多地了解中国传统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丰富孩子们的知识,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参加本次活动的市民张薇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弘扬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妇联联合江南街道一起举办了本次家庭文化节活动,除了热闹的比赛、讲座外,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文明就餐廉胃廉味”“妈妈的味道”家庭美食展示和“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活动。

  “我们今天在向阳村举办家庭文化节活动,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推动我们家庭文化建设,提升家庭服务,加快家庭文化平台的落地生根,最终推进我们的家庭服务、家庭平安、家庭教育、家庭发展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市妇联主席黄曼影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