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首家PCR实验室试运行 核酸检测4小时出结果

作者:李萍娟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7月22日
图为我市首家PCR实验室里,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核酸检测。

  近日,临海市第二人民医院PCR实验室通过省市专家检查验收,并于7月20日正式投入试运行。

  “以往我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要上送第三方,需要2至3天才出能结果,现在4小时就能检测出结果,可以快速、便捷,有力提升我市传染病整体防治水平。”该实验室主要负责人郑伟对记者介绍,PCR是聚合酶链式反应(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的简称,又称多聚酶链式反应。聚合酶链反应技术(PCR)是20世纪80年代后期发展起来的一种DNA快速扩增技术,是现代分子生物学检测的先进手段之一,不仅可用于基因分离、克隆和核酸序列分析等基础研究,还可用于疾病的诊断,具有高度敏感性、特异性、快速等特点。而PCR实验室又叫基因扩增实验室,是采用PCR技术用于临床基因诊断的工作场所。与普通实验室相比,检测必须在无菌无尘环境下进行操作,对生物安全防护、操作规范、质量控制、管理等各项要求更为严格。

  据了解,市第二人民医院PCR实验室是临海市卫健系统首家县级综合医院核酸检测(PCR)实验室,共投入资金150余万元,占地面积100平方米,按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需要标准的四区分隔和气流控制标准建设,配有PCR定量仪、PCR扩增仪、病毒核酸提取仪等先进测量设备。

  “PCR实验室的建成,能较好较快地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极大满足当前疫情防控需要,为临海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郑伟对记者说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