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高校“智”助为乡村振兴“强筋健骨”

作者:李萍娟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07日

  “我们围绕‘千面临海天生好味’的主题,完成了临海农业特色产品区域品牌设计,编制了营销策划方案。”9月4日,在台州学院临海校区,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暨临海农业“金名片”文化创意专项赛现场,浙江农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学生韩金锦向专业评审展示着特别设计的电商快递盒包装以及各类文创衍生品,讲解着用专业优势推动农产品品牌振兴的思路并接受专家的询问和评审。

  同样,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的答辩代表汪晨薇、王何翔在对我市蜜橘品牌分析的基础上,从蜜橘品牌洞察、营销策略、品牌提升三个方面进行精彩阐述。当天活动中,来自浙江省23所高校的30支参赛队伍的选手们通过PPT、视频和相关产品设计展示,“智”助乡村振兴之路。各具特色的设计方案,均不同程度得到现场专业评委的关注。

  “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团队通过对临海多个镇的走访调研后发现农民真的很不容易。”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的张少鸿告诉记者,通过参加这次比赛,她希望通过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助力我市建立农业特色产品区域品牌,增加传统产业的附加值,加大品牌效应。

  据了解,“农信杯”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临海“金名片”文化创意专项赛今年6月底在我市启幕,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等联合主办。

  以青春智慧助力乡村振兴。在为期两个多月的时间里,经过层层选拔的30支团队带着课题与项目深入我市河头镇、白水洋镇、涌泉镇、上盘镇等地,以茶叶、杨梅、蜜橘、西蓝花四大优质特色农产品为创作对象,实地考察研究各类农产品特性,把文化创意转变成品牌效益。

  近年来,我市优质、特色农产品行业发展迅速,先后被称为“中国无核蜜橘之乡”“中国名茶之乡”“中国杨梅之乡”和“中国西蓝花之乡”,这四张“金名片”已在省内外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但缺乏品牌影响力。通过这次比赛,150名大学生设计师为我市乡村带来了活泼新颖的创意,选出的优秀方案将由政府、高校、企业、乡村四轮驱动,合力助推落地。

  乡村振兴,品牌先行。“这次活动让学生在深入调研和创作中感受新农村,并用艺术设计的力量介入特色农业,助推乡村振兴。”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秘书长魏遐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架起临海与全省高校之间的合作桥梁,激发大学生的创意活力,使临海四大优质特色农产品在品牌策划、视觉设计、宣传推广、市场营销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让四张“金名片”更加闪亮。

  当天,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李金昌、台州学院校长陈光亭、副市长程敏江到赛场巡视,看望参赛师生和评委。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