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视觉 >> 摄影
字号:    [打印]

黄山栾树迎来最美“变色季”

作者:葛小娟摄并文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10月15日

  一年四季,总有各种花花草草、各种植物,装扮着我们生活的城市。这段时间,成排的黄山栾树进入每年最美的开花结果“变色季”,已经在街头传递秋的“信号”。

  黄山栾树俗称灯笼树,无患子科、栾树属植物,主要分布于我国东部、中部和南部,多被用作行道树和景观树种。一般在夏天的尾巴开花,花期8月到9月中旬。

  在江滨路,抬头看去,美丽的蝴蝶在花丛间盘旋,流连忘返。一丛丛明亮的黄色,在绿色的树叶间轻快地绽放,不少枝头已缀满红色的果实,像一串串小小的红灯笼挂在枝头,点缀在枝头高处的景致,时不时俏皮地从古朴的城墙上探出头来,赏心悦目。风乍起,树周围还能上演一场黄色的花瓣雨。在夕阳余晖中,黄山栾树颜值爆表,大自然精妙的配色,真是让人赞叹。

  江滨路沿线的黄山栾树大概有200棵,树龄接近20年。黄山栾还是小树苗的时候,养护花了不少心血,每年花开得不多,声势比较弱,基本吸引不到路人的眼球。渐渐地,黄山栾慢慢长大,高大的树冠加上绚烂的色彩,颜值让人惊艳,吸引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和江滨路一样,水云路上300多棵黄山栾树也渐成气候,开车路过,窗外就是一道流动的风景,赏心悦目。前江南路200多棵黄山栾树也已身姿挺拔,部分树冠已铺满金黄色的小花和红色的蒴果,相信过不了多久,又是一处值得打卡的地方。

  黄山栾树还零散地分布在我市各大公园、小区,也许某天当你散着步,就和美景不期而遇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