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绿篱行动” 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作者:何笑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12月04日

  近日,市妇联、市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绿篱行动,针对校园周边的治安环境和文化环境进行清查,并就未成年人防侵害及强制报告制度等内容展开积极宣传。

  当天上午,工作人员来到临海小学周边,对校园附近餐饮店、书店、超市、酒店、家教机构等场所进行逐一排查,向校园周边与未成年人密切接触行业的从业人员进行宣讲,对校园安保建设、监控设施等进行检查,查看校园护学岗工作情况等,同时向市民发放未成年人防侵害宣传手册。此外,工作人员还走进靖江社区,重点针对留守儿童家庭进行入户宣传。

  “商家都很配合,很认真地倾听我们的讲解,他们都说要把宣传册放在店铺显眼的位置,以后向顾客也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知识。”工作人员毛艳芳告诉记者,各个商户都表示接下来会更重视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如遇到特殊情况,将及时向公安部门反映。

  未成年人是社会发展的后备军,保护未成年人、有效减少侵害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也是社会各界共同的目标。日前,我市预防和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体系已建立,19个部门“一门受理、协同办理”。“下阶段,我们将常态化开展专项检查,加大宣传力度,落实相关防护工作举措,增强全社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的氛围,提高未成年人主动防侵害意识,护航平安成长。”市妇联副主席尤田说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