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即时报
字号:    [打印]

最新丨截至今天上午9点,台州境内高速公路除部分路段外,已基本恢复正常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12月28日

  截至9时许,台州路段雾情仍在持续但逐步减弱,台州高速交警辖区除市区连接线、S9杭绍台高速、S28台金横溪至前仓之间尚未开通外,其他路段已恢复正常。

  28日凌晨,一场大雾席卷浙江多地。受雾情影响,山区和城郊能见度较差,高速公路大面积封道。

  台州辖区的雾情最早发生凌晨1时许,地点在S28台金高速的永康服务区路段。高速交警先关闭了附近的壶镇、横溪、前仓收费站控制流量,不具备通行条件后,在横溪和前仓之间实施分流。

  随后在G15沈海高速的三门段发现雾情并逐步往临海方向扩散,开始影响通行。高速交警关闭了天台、白鹤、洋头收费站控制流量。

  3时许,雾情进一步扩散,S28台金高速前仓至临海市区之间封道,新开通的S9杭绍台高速通行也受到影响,双向街头、双港、括苍等各收费站陆续关闭。南北走向的主干道G15沈海高速台州辖区各进口关闭,往宁波方向的临海南开始分流。

  4时许,台州境内的S26诸永高速各收费站关闭,随后因金华大雾在神仙居收费站往诸暨方向分流。台金高速临海市区以东路面以及新开通的市区连接线也开始起雾。G15W常台高速的天台收费站开始分流。

  高速交警提醒司机朋友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开启雾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等,谨慎驾驶。台州境内高速路况可以及时关注台州高速交警的官方微博。

  进入冬季后,雾天天气将多发,雾霾重重,空气质量差,能见度低,这种天气出行不仅是非常难受的一件事。还有着很多隐藏的危险,司机朋友们不仅要谨慎驾驶还需注意以下几点!

  能见度低

  一定要放慢车速、注意观察  

  能见度小于500米大于2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80公里;保持150米以上的行车间距;

  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保持100米以上的行车间距;

  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保持50米以上的行车间距;

  能见度小于50米时为特浓雾,高速交警按照规定可采取局部或全路段封闭高速公路的交通管理措施,此时已经进入高速公路的车辆,在保证安全的原则下,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就近高速出口驶离或进入服务区等待天气转好。

  放慢车速是应对雾霾天气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另外,保持合理的车距也非常重要,尤其是在遇转弯或前车超车时,要注意观察、判断,以防突发情况来到时措手不及。

  及时开启雾灯、双跳灯 

  在雾天行驶时,应将前后雾灯全部开启,如果雾气非常大,还可以将双闪灯打开。因为雾灯的穿透效果比普通车尾灯要强不少,可以让后车在较远的距离里明辨前方车辆的位置,从而能较为及时采取制动措施。

  由于这两天我省范围内有大幅度降温天气,高速公路仍有可能因雾霾天气实行交通管制封道分流,请各位打算出行的司机朋友们提前做好准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