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划红线 教方法 上好村级监察第一课

作者:金玮玥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1月05日

  为推动基层监察监督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近日,市纪委市监委在沿江镇中学会堂举行了“村级监察第一课”,为新上任的村级监察联络站站长及成员履职“充电蓄能”。

  活动中,沿江镇宣读了村级监察联络站站长及成员名单,并发放了聘书。为了扩大村级监察的群众知晓率,该镇将村级监察工作排演成小品、情景剧,用直观易懂的方式科普监察联络站的职能,便于开展具体工作。同时,还围绕村级监察联络站站长及成员的日常监督要点进行了业务讲解,通过分析近年来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状况和典型案例剖析,帮助大家厘清重点、把准方向、划好红线,让基层监督“心明眼亮”。

  新任村级监察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带好头、守好纪、执好法、用好权、履好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今年村级组织进行了换届选举,村级监察联络站成员也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整,我们希望通过开展‘村级监察第一课’活动,让新任职的村级监察联络站站长及成员能够明晰职责,懂得如何去监督,监督哪些内容,帮助他们顺利走上工作岗位,履好职、尽好责,真正发挥好‘家门口纪委监委’的作用。”市纪委常委黄恩友说。

  据介绍,市纪委市监委将在1月中旬前完成对全市村级监察联络站站长以及成员的培训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