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2021党代会 >> 党代表风采
字号:    [打印]

“我们要让老百姓的幸福感真正得到提升”——记东溪单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副主任单海明

作者:丁卉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1月11日

  “村庄的发展,离不开村民的和谐与团结。如果有村民出现纠纷,我们就要及时调解……”1月5日上午,当记者来到东塍镇东溪单村时,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副主任单海明刚参加完村“两委”一个会议。随着东溪单村的换届选举工作落下帷幕,村干部由原先的28人缩减为9人,工作多干部少,如何安排落实好各项村务成了单海明这些天的头等大事,一连几日他都在为此奔走忙碌。

  自1999年开始担任东溪单村村干部以来,单海明一直把为群众谋福利放在工作的第一位,兢兢业业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

  最近几天,东溪单村的一处堆料场内,挖掘机轰鸣、工程车进进出出,工人们正忙着清理场地内的杂物和垃圾。

  2018年,为了杭绍台铁路施工建设,建设方租用了东溪单村近30亩土地用作堆料场,随着工程接近尾声,3年的租期即将到来,可堆料场内的杂物却迟迟不见施工方清理。如不能及时清理杂物,便无法将土地准时归还给村民,土地复耕工作也将延迟。为了保障村民权益,单海明多次与施工方沟通,督促施工方尽快清理堆放在土地上的杂物。自清理工作开展以来,单海明时不时便要和其他村干部一起到现场查看,询问清理进度,确保土地按时交付。

  单海明多年对村务的尽心尽责,被村民们看在眼里。“单主任担任我们村干部以来,一直踏踏实实为百姓们办实事,他和村‘两委’班子其他成员一起为村庄发展操了很多心,把每项工作都扎实落到实处,这几年我们村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村民们对他的评价都很高。”村民秦云根告诉记者。(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在尽心处理好大小村务的同时,单海明不忘积极履行党代表的职责。自2016年担任党代表以来,单海明在自己日常的工作中积极收集基层的声音,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018年,行政村规模调整,千洋村、东山陈村和能仁村合并至东溪单村,眼下,该村山区片区的村民们正面临着建房难的问题。

  “合并的3个村有些位于山区,山区里的村民想从山里搬到平原来居住。我们针对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村民积极协调商议,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切身相关的问题。如果村内无法解决的,我会收集老百姓的问题积极向组织反映,发挥好自己党代表的作用。”单海明说。

  经过村“两委”干部的精心治理,如今的东溪单村,慈孝之风盛行,环境宜人,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改善。扬帆起航正当时,在“十四五”来临之际,单海明对今后的工作有着全新的展望。

  “我们要继续努力,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推进、完善一些好做法,推进我们村慈孝文化建设,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作用,建设好美丽乡村,使村庄的人居环境建设得越来越好,让老百姓的幸福感真正得到提升。”单海明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