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2021党代会 >> 党代表风采
字号:    [打印]

“党建强,企业才能强”——记伟星股份花园工业园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助理钟爱青

作者: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1月12日

  “我一直认为,党建强,企业才能强。”这是记者采访伟星股份花园工业园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助理钟爱青时,她反复表达的一句话。

  钟爱青于2000年9月开始在伟星集团工作。2007年,她当选为尤溪镇党代表。2016年,她当选为市党代表。10多年来,她时刻牢记代表使命,勇于承担责任,在做好单位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代表职责。

  “去年,为企业生产和疫情防控付出了很多,值得称赞。现在,国内个别地方疫情反弹,我们要高度重视,牢牢做好防控准备……”采访当天,钟爱青召集支部党员开会,为今年的疫情防控做准备。

  去年,我市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后,伟星股份花园工业园迅速复工复产,并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了让企业员工放心上班,钟爱青带领支部党员成立最美志愿者,每天轮流在食堂、宿舍为员工们测量体温,并想方设法采购防疫物资。伟星股份花园工业园员工周斌说:“干起工作来,钟书记总喜欢冲锋在前,连消杀物资仓库等一些小事也亲力亲为。”

  “这是我们荣誉展示墙,展示的都是我们集团近几年获得的奖牌、奖状。”“这是我们党建与集团发展相融合的口号。”“这是我们党员活动的一些照片。”……在干净整洁的党员活动室里,钟爱青如数家珍地向记者介绍着。作为党支部书记,钟爱青坚持抓好“三会一课”,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并在每季度召开集中培训会,对支部党员进行各方面的培训。此外,她精心策划“快乐星积分,欢喜购购购”“‘案’藏玄机,精益求‘经’”案例大赛、“学先进,促提升”等活动,让党员们在践行职责的过程中获得快乐。

  钟爱青还是工业园企管部的负责人,多年来,她积极创新管理模式,推行“星积分”方案应用,用“快乐会议”形式开会,提高广大员工的工作热情及幸福感;围绕公司“增量”“增利”两大主题,推进钮扣厂与塑胶制品厂“两厂”变革,进一步深化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不断完善目标绩效管理体系。她喜欢通过数据分析、现场调研等方法,提高生产经营效率和控制成本。去年,企管部通过改善生产过程的方法节约了250万元资金。2019年,伟星股份花园工业园实现产出2.9亿元,利润同比提高50%,人均产出同比提升19%,是近5年来提升最快的一年。企业盈利增加,带来员工工资的增长,那一年,工业园人均工资同比增长15%。

  党代会的脚步逐渐临近,钟爱青对自己又有了新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严定自己的目标,按照目标要求去走,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小事,把整个生产经营跟企业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合。”她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