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2021党代会 >> 会议报道
字号:    [打印]

梅式苗参加白水洋括苍河头代表团审议:新时代新理念新格局新征程 坚决扛起更大担当作出更多贡献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1月15日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梅式苗参加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白水洋括苍河头代表团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认为,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报告和“十四五”规划建议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思想深刻、重点突出,部署全面、催人奋进,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对未来工作部署既紧扣新时代要求,又符合临海的发展实际,科学勾画了临海“十四五”发展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大家表示,听了之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结合自身实际,在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续写千年古城新篇章,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中找准方位,努力为临海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梅式苗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立足新起点,市委提出全力建设“五个市”,即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融入“双循环”新格局活力市、港产城湾一体发展开放市、改革创新样板市、美好生活标杆市,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续写千年古城新篇章,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奋斗目标。白水洋括苍河头西部三镇作为临海绿色发展的主阵地,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理念、新格局、新征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市委决策部署,努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扛起更大担当、作出更多贡献。

  梅式苗强调,要把握新发展机遇,找准定位重谋划。西部三镇区位条件优越,资源禀赋充足,产业基础扎实,要抢抓发展机遇,紧紧围绕“工业强镇、农业富镇、旅游兴镇”的目标,深入研究,理清思路,科学定位,系统谋划,推动各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注重统筹创特色。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党员干部肩负着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本地优势,挖掘本地资源,查找本地短板,跳出区域看发展,统筹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因地制宜,注重特色,务实创新,增加公共服务供给,真正让群众共享城镇发展带来的获得感和品质感。要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节点畅循环。按照建设融入“双循环”新格局活力市的目标要求,打响特色品牌,做好农业品种、品质、品牌文章,积极拓展国际国内市场;搭建循环平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线上线下同推进;创优营商环境,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完善政策,优化服务态度,打造信用环境,打好“生态牌”,建好“美丽镇”。要建设基层铁军队伍,凝聚合力强保障。结合乡镇换届,紧扣高质量发展和现实需要,理顺关系、配强班子;做细做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健全完善制度,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履行职责、服务群众、构建和谐的能力,增强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本领;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市委的决策部署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