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2021党代会 >> 会议报道
字号:    [打印]

重任千钧再扬鞭

——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式侧记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1月16日

  时间留下印记,历史记录前行。隆冬时节,市委党校新校区报告厅内暖意融融,一如过去五年我市的发展,热气腾腾。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眸昨日荣耀,擘画来日蓝图。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在熠熠生光的党徽下,昨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此胜利闭幕。

  船至中流浪更急。这是一次振奋人心的党代会,也是一次鼓舞士气的党代会。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300多名党代表携民声而来,满怀希冀而归。在为期一天半的党代会里,他们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审议报告。每一个集中讨论的会场内,都能看到责任、使命和梦想的交织;每一个关键词的诞生与碰撞,奏响的都是千年古城续新章的历史强音。

  “新起点要有新作为。大会明确了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发展目标,清楚刻画出了临海未来一段时期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这对我们发改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全力抓好科技创新首位战略,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加快港产城湾一体化发展脚步,推动我市各项工作实现全面跨越。”走出会场,回望身后迎风飘扬的红旗,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建中眼中满是憧憬。

  同样豪情满怀的还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军。他说,党代会报告的内容朴实有力,作为一名党代表,回去以后他会在第一时间内宣传、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加油干。同时,他们会进一步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危机感,按照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把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把破解堵点、解决问题、精准服务落到地上;抓好开门红,为“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

  “在过去的5年里,我市在教育领域取得了许多突破。其中,民办教育更是走在台州市前列。作为一名教育人,今后我还将继续践行‘立德树人,办美好教育、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培养新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力量。”发展路上的每一次前进,都少不了四面八方的脚步接力。作为一名来自教育领域的党代表,学海中学党支部书记肖华春对此深有感触。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新一轮的发展篇章已然开启,奋进的冲锋号角响彻古城内外。肩上是沉甸甸的时代使命,身后是殷切切的百姓期待,拾级而下,党代表们昂首阔步走向了更加广阔的崭新未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