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红枫时评
字号:    [打印]

守好疫情防控的“小门”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1月28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侥幸,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要做到严之又严、细而更细,特别要盯紧守牢每一扇“小门”,构筑起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

  社区村居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所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守住基层、严守“小门”,才能守住千家万户。河北石家庄这波疫情为何蔓延得如此迅速?专家调查显示,主要原因有两个——“参加婚宴多人聚餐”和“出现不适没及时发现,自行购药”,而这两个原因,指向的都是“小门”一度失守敞开的事实。去年下半年以来,境外第二波疫情渐呈燎原之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复”的压力与日俱增,但国内很多人仍然以为只要守好出入境的“大门”,把住入境人员集中隔离观察的关口,就能筑起疫情防控的屏障,就能继续安享岁月静好,殊不知,狡猾的新冠肺炎病毒善于伪装和潜伏,任何麻痹大意、掉以轻心都可能会成为疫情反复的突破口。石家庄的疫情告诉我们:如果不想遭受疫情反复的一记闷棍,就要在第一声警报拉响时,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

  守好疫情防控的“小门”,就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和志愿者的工作积极性。各地各单位要将各自管辖的“小门”底数摸清楚,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同时加强人员排摸登记,提升防范疫情风险能力。此外,还要广泛动员群众,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形成全民排查、全民监督、全民防疫的态势。

  “小门”其实不小,它事关疫情防控的大局。全市各地要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的“小门”,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又一场胜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