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视觉 >> 摄影
字号:    [打印]

魂在天然 意在形外——杨文武根雕艺术作品选展

作者:卢呈橙 摄文并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1月29日

作品《极速》

作品《柳叶观音》

作品《聪耳》

作品《国宝》

作品《幽谷》

作品《对饮》

作品《竹石》

作品《报春》

作品《禾苗》

作品《马放南山》

  杨文武,浙江省临海市东塍镇人,自幼醉心自然、喜爱书画,并跟着父亲杨齐溪学习传统木雕工艺,后拜根艺美术大师余方来为师。于2012年创办了“杨文武根雕制作室”,并相继荣获“省民间文艺艺术人才”“台州市工艺美术大师”“工艺美术优秀人才”等荣誉称号,现为临海市根艺美术家协会主席。

  近年来,杨文武的作品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赞赏,其创作的《飞天》《佛法无边》《采》《一路平安》《天下我的》《回眸》《家》《普度众生》《似痴若狂》《竹石》等根雕作品在国家级或省级各类展览会中获奖。

  根艺之美,源于自然,又突破自然,以形让意,意在形外。此次选展的根艺作品均为其近年来的佳作,来自大自然,有土里之腐根,有灶前之柴薪,有水中之枯木,在其非凡的灵感、巧妙的构思和细致的创作下,化身为一件件艺术品,充分展示了其对自然情感的歌颂、对自然美学的理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