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2021两会 >> 两会特别报道
字号:    [打印]

同频共振谋发展 奋楫扬帆启新程——政协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委员报到侧记

作者:丁卉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2月21日

  心系发展大计,怀揣百姓诉求。2月20日下午,出席政协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疫情防控新常态下,报到现场秩序井然,委员们佩戴着口罩,依次出示健康码。现场还为委员们准备了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报到延续一贯的简朴会风,委员们有序签到、领取证件和会议资料。

  “今年准备了什么提案?”“在前段时间的视察中,你比较关注哪个点?”“会上你想探讨什么话题?”……你一言我一语,委员们一见面就直奔主题,话题都是民生实事和社会发展,现场洋溢着集聚盛会的喜悦和参政议政的热情。

  市政协委员、杰克集团副总裁车建波早早到来,很快就完成了报到手续。他是一名老政协委员,之前他提出的多个提案都得到了很好的落实。这次大会,他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企业家身心健康上。“从2020年开始,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波动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影响,作为企业掌舵人的企业家们承受着比以往更大的社会责任和心理压力,我们呼吁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进一步关心关注企业家的身心健康。”车建波说。

  来自教育组的政协委员章静波在会前精心准备,走访调查、倾听民意。章静波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职业教育一线的教师,她一直关心职业教育发展,希望政府部门加大校企融合力度,让学校与企业更加紧密结合,为职教的学生们提供强有力的就业保障。

  从民生热点到经济建设,从文化发展到生态文明,委员们把群众的希望写进提案,把基层的声音带到会场,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珍惜荣誉、牢记责任,充分履行委员职能,发挥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建言资政、服务大局的作用,为临海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