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2021两会 >> 社论
字号:    [打印]

共谋新发展 阔步新征程

——热烈祝贺临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2月22日

  凝心聚力谋发展,豪情满怀谱新篇。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临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今天胜利开幕。踏着坚定的脚步,肩负人民的期待,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谋2021年发展大计,共绘“十四五”发展蓝图。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问候,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回首向来风雨路,初心如磐谱华章。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市人大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临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重要窗口”建设,走深走实“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深入实施“三引齐驱、五提并进”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人大制度和代表主体作用,以非常之力、非常之功,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助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学思践悟新思想新理论,政治站位再提高,责任担当再强化,人大工作高质量开展;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助力“两战两赢”中展现人大风采,在“美丽临海”建设中体现人大担当,在促进民生事业发展中贡献人大力量;牢牢坚持良法善治,有力推进“法治临海”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再上新台阶;紧紧着眼制度建设,不断丰富和拓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和时代内涵,坚决扛起人大使命,激扬工作活力,依法履职结出丰硕成果。

  这一年,市政府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台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举“六稳”“六保”大旗,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一年来,着力控疫情,应战能力得到新检验;着力稳增长,产业发展释放新活力;着力兴湾区,开发开放迈向新阶段;着力扩投资,项目“双进”取得新成效;着力优环境,城乡面貌获得新改善;着力增福祉,社会建设打开新局面;着力推改革,政府效能实现新提升。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新征程发展蓝图,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奏响了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奋进号角。我们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勇扛使命,勇开新局,在现代化建设中谋新篇、争先行、当“窗口”、走前列,以奋进者姿态走好现代化新征程;我们要继续走深走实“三引齐驱、五提并进”发展战略,全力建设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融入“双循环”新格局活力市、港产城湾一体发展开放市、改革创新样板市、美好生活标杆市;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续写千年古城新篇章,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历史重任和未来愿景在此交汇,我们满怀憧憬之情,更感使命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恪尽职守,依法履职,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启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