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2021两会 >> 两会特别报道
字号:    [打印]

肩负重托献良策 履职尽责谋新篇——临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作者:陈胡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2月22日

  重任在肩,履职为民。昨日下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满怀谋划发展的情怀,以饱满的精神向大会报到。未来几天里,与会代表们将积极履职尽责,共同为临海发展传递民声、谋划大计。

  亮健康码、测体温、签到、领取证件和会议资料……报到现场,代表们佩戴着口罩,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完成报到程序后,代表们认真翻看起《会议指南》,熟悉会议议程及相关安排,并就百姓们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医疗卫生建设事关民生福祉。市人大代表、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尹绍文尤为关注临海东部地区的医疗资源配置情况。“目前,临海东部的医疗资源比较分散,新的总体布局尚未成型,这很不利于我市东部医疗卫生的发展,甚至有可能拖累东部地区的整体发展。”尹绍文建议积极谋划临海东部地区的医疗卫生总体布局,合理配置医疗资源。同时,提高医务人员待遇,加大对临海医疗卫生的财政投入,特别是基础设施、大型医疗设备、公共卫生、人才引进等方面的资金投入,推动临海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美丽乡村建设刻不容缓,希望今后回家过年的乡亲们都能看到,自己的家乡越来越美。”市人大代表郭小友是东塍镇麻山村的村党支部书记。他告诉记者,麻山村是个山村,交通不便,发展也比较滞后。今年麻山村被列为我市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希望政府能够加大对美丽乡村建设的资金投入,使得麻山村以及更多像麻山村一样的落后乡村的面貌都能焕然一新。

  谈发展、问民生、话未来。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会纪会风、疫情防控等有关要求,依法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精会神开好大会,不负人民重托,不辱代表使命,为推动临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献计出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