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2021两会 >> 两会特别报道
字号:    [打印]

“两会”党员大会昨召开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2月22日

  为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严肃纪律,充分发挥党员代表和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与会代表、委员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高标准完成大会各项议程,确保“两会”圆满成功,2月21日下午,市委在市委党校报告厅召开“两会”中共党员代表、委员大会,建立“两会”临时党委。市委书记、市“两会”临时党委书记梅式苗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主持会议。市领导朱坚国、张招金、蔡建军等出席会议。

  梅式苗指出,这次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尤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新形势下,是在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两会”,对于更好地总结2020年和过去5年工作、明确今年和未来5年发展任务,以及描绘好2035年远景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汇聚智慧力量,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续写千年古城新篇章,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统一思想强认识,在讲政治、顾大局上作表率。各位党员代表、委员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上级精神,准确把握市委意图,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两会”中、体现在行动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团结带领全体代表、委员集中精力把大会开好。

  梅式苗要求,要凝心聚力担使命,在促团结、聚合力上作表率。各位党员代表、委员要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对临海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质量完成好“两会”各项任务。要高质量审议各项报告。积极引导广大代表、委员紧扣大会主题和会议议题,认真组织审议各项报告,多建睿智谋事之言、多献务实管用之策、多提富民强市之计,为改进工作、推动落实出思路、想办法,使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和文件更具有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要高质量完成选举任务。带头理解并认真贯彻好市委意图,把发扬民主同坚决执行党的决议、坚决贯彻党的主张统一起来,把行使权利同顾全大局、执行纪律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有关政策要求,团结党外代表、党外委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选举工作有序进行。要高质量提交议案提案。引导广大代表、委员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用心用力提出高质量议案提案,多为市委市政府改进工作想办法、提意见、出实招,尤其要引导基层代表充分发表意见建议,从议案提案中认真聆听人民呼声,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做到“办好一件、团结一片”“办成一件、受益一片”,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梅式苗强调,要遵规守纪严要求,在强自律、正风气上作表率。各位党员代表、委员要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正确行使权利,严守组织规矩,带头讲党性、讲原则,严格遵守“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要求;严肃会议纪律,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等相关精神,自觉遵守大会各项规定,服从大会统一安排,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严格防疫要求,全面做好“两会”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要求、卫生防护措施、个人健康报告制度,确保大会风清气正、绝对安全、万无一失,切实把本次市“两会”开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团结民主、务实高效的大会,狠抓落实、推动发展的大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