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2021两会 >> 代表委员议政
字号:    [打印]

梅式苗在参加杜桥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迈好第一步 体现新担当 展示新气象 持续为全市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2月24日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梅式苗参加了杜桥代表团的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踊跃发言,现场讨论热烈、气氛活跃。大家立足临海高质量发展,结合自身工作和思考,聚焦教育、卫生、水利、城市建设、村社组织换届、湾区经济发展、营商环境等内容积极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梅式苗说,王丹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省委省政府、台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精神,有高度、有亮度、有力度、有厚度、有气度,是一个催人奋进、振奋人心的好报告。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承压前行中实现了“两战两赢”。这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杜桥广大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共同奋斗。杜桥镇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全镇上下心齐、气顺、劲足,铆着一股劲,为杜桥镇地位提升、镇容镇貌改善、经济实力壮大、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推进、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安全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梅式苗指出,这次人代会是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上,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今年是“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启动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十分关键。杜桥是全市第一大镇,对临海新一轮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要再发力,挑重担,紧紧抓住省里实施新一轮小城市培育三年行动契机,全面贯彻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围绕争创台州第一镇乃至全省第一镇的目标,以“起步要提速、开局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发挥自身发展优势,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迈好第一步、体现新担当、展示新气象,努力交出一份高分答卷,持续为全市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梅式苗强调,杜桥镇要在经济发展上领跑全市。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全面对标工业4.0要求,发展壮大特色支柱产业,搭建产业平台,加快转型升级,强化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真正使杜桥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增长极。要在城乡统筹上打造样板。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早日争创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为目标,大力建设现代化宜居宜业活力城镇,提升城镇能级,建设美丽乡村,改善生态环境,力促环境洁化、序化、美化。要在民生保障上走在前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实事,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优化公共服务品质,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创新社会综合治理,以过硬举措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在担当作为上奋斗先行。要凝心聚力勇争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争先的意识、尽责的担当、着地的韧劲、借力的自觉、统筹的办法,带领全镇上下,持续掀起创业创新、实干奋斗的热潮。要尽责担当抓落实,对照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部署要求,抓好今年工作的目标分解、任务细化,尽心尽责、科学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发挥优势促发展,多牵线搭桥、多献计献策,齐心协力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